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迪禾邦逆市自持商业 扩张资金从何而来

每经网 2015-11-03 20:24:36

李勤说,他们考察研究了世界各地的商业地产,认为万达过去的模式不可能被复制,但万达越来越互联网化,向文化娱乐等服务型企业转型,这对其启发很大。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又一匹地产“黑马”来了。

11月3日下午,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四川房企“中迪禾邦集团”在成都高调举办公司品牌战略暨全球招商会,同时吸引了包括欧尚、艾蒙德、万达院线、红星美凯龙等海内外商家巨头现场集体路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中迪禾邦与同样活跃于成都楼市的蓝润等实力房企均发迹于四川达州,但长江后浪推前浪,前者也晋升为新的地产“黑马”。

令外界好奇的是,中迪禾邦通过研究万达等商业巨头,试图打造商业地产“自建、自营和自持”的运作模式。当前商业零售低迷,中迪禾邦何以玩转“自持”模式,加速全国化扩张?资金何来?

新“黑马”何方神圣

如果不是高调举办战略发布会,外界或许从未听说过中迪禾邦这家新锐房企。中迪禾邦集团董事长李勤也坦率说,企业成立时间比较晚。

不过,中迪禾邦背后并不简单。据了解,其虽成立于2006年,但已在短短9年时间,布局了住宅地产、城市综合体、酒店运营、文化旅游、物业管理、金融投资等7个核心产业,也涉足农业产业化、能源化工等。

虽然中迪禾邦涉足多个产业,但其更像一个以房地产为主导的综合性企业。目前,中迪禾邦按其全国化扩张步骤,已构建了成都、达州、荣昌、安岳、重庆等7个城市区域公司,涉及地产项目11个。

随着全国化扩张的加速,房企必然会面临一个集团化管控难题,何况中迪禾邦又是一家新锐房企。按照李勤的战略安排,中迪禾邦已搭建起了营销、工程、财务、成控、物业、酒店、风控、资产、产品研发、企业管理等十个管理中心。

与此相比,外界似乎更关心中迪禾邦作为地产“黑马”有什么独特的商业模式。

李勤表示,在当前企业资金回笼困难的背景下,有一部分企业因为实力和能力问题,将会慢慢退出历史舞台。对中迪禾邦而言,这恰恰意味着机会,将坚持自建、自持、自营、自有品牌战略。

按照中迪禾邦的战略目标,其今年目标为实现年收入80亿元,净利润16亿元,3年内进入四川房地产开发10强之列,到2020年进入中国房企百强,号称要打造“全国一流的商业帝国”。

虽然初生牛犊不怕虎,但别忘了中迪禾邦身处的川派房企大本营的成都楼市,目前可谓波诡云谲,风云变幻,洗牌加剧。

今年,融创借并购首次进入成都,恒大巨资收购其他实力房企在成都的多个项目,即便是本土的蓝润也在寻求与明宇的战略合作,以及泰合集团控股华神集团,蓝光借壳迪康谋划跨界,置信发力养老、产业等地产。

四川本土的泰丰等房企,之前因为激进扩张成都等市场,遭遇了不少挫折。中迪禾邦如此自信,底气来自何方?

扩张资金成谜

发布会现场,不少业内人士对中迪禾邦全自持模式表示疑虑,认为这种模式对其资金压力太大,运作起来难度较大。

仅在今年初,中迪禾邦就豪掷了23.2亿元,以底价摘得重庆市九龙坡区大杨石组团一幅地块。此消息曾引爆重庆楼市。

官网显示,中迪禾邦的注册资本约5亿元,公司总资产与总负债未对外透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中迪禾邦现有股东为自然人李勤和法人股东四川郫县贵智实业,法人代表及董事长兼总经理均为李勤,王灿、刘军臣、吴让飞和郭上勇为董事。

上述工商系统可查的中迪禾邦2014年报显示,其股东构成除了李勤、郭上勇之外,还包括了四川华鑫宏利股权投资基金,其曾控股中迪禾邦60%股权。

如今,中迪禾邦继续全国化扩张,目标更将延伸至京沪等一线市场,但背后支撑起扩张的资金来源是一个谜团。

中迪禾邦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拿地到开业一般需要24个月至30个月,商业运营团队来自凯德、龙湖、万达等企业精英。

李勤说,他们考察研究了世界各地的商业地产,认为万达过去的模式不可能被复制,但万达越来越互联网化,向文化娱乐等服务型企业转型,这对其启发很大。

他认为,未来中国商业消费不再是高端与低端群体的两极分化,而是服务于庞大的中等收入人群。互联网时代,应打造体验式服务模式。中迪禾邦将营造出一个健康的商业生态,处于其中的每一部分都将各司其职,互为依托,它将在未来5到10年逐渐体现出来。

中迪禾邦透露,预计3年内持有商业将达到200万平方米,5年内管理商业达500万平方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迪禾邦 万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