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景顺长城研究总监刘彦春:四季度享受反弹也要留意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3 20:04:58

景顺长城研究总监刘彦春提醒投资者,“目前市场已经再度出现泡沫化局面,投资者在享受反弹的同时也要留意风险”。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记者 宋双

今年A股市场一波三折,四季度以来至今暂时企稳,但也不乏巨震冲击。应该说,近期所面临的国内外市场环境依然相当复杂,利好利空交织。而目前关注度最高、最庞大又最系统的投资机会,正是第十三个五年计划所可能带来一系列影响。对此,景顺长城研究总监刘彦春向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表示,“十三五规划涉及的方方面面既是目前面临的挑战,同时也是发展机遇。这些挑战也正是专业投资者人应该持续关注的方向”。

四季度享受反弹也要留意风险

A股市场经过三季度的变脸之后,进入四季度开始有所起色,上证指数10月涨幅已经达到10%左右。新能源汽车、高铁等投资主题相当红火,部分个股区间反弹幅度已经非常可观。市场上一度有声音预测,四季度A股市场还有30%的涨幅。

对此,景顺长城研究总监刘彦春向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表示,“猜测市场短期表现总是很难”。对于近期反弹因素,他认为是“前期市场大幅下挫,利空因素已经在较大程度上得到了释放。结合市场流动性宽松局面,我们认为市场近期反弹存在一定合理性”。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个交易日已经有所震荡,刘彦春同时提醒投资者,“目前市场已经再度出现泡沫化局面,投资者在享受反弹的同时也要留意风险”。

目前看来,四季度A股市场走势主要受哪些因素影响?

刘彦春认为,“充裕的流动性和疲弱的基本面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近期看,流动性成为主导因素。但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重大转折时期,改革力度、新兴产业成长速度都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市场大幅度波动可能成为常态”。

那么投资者可以关注哪些投资机会?

刘彦春表示,“在投资方向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回避传统的基建和出口产业链,阶段性的托底政策不会改变这些行业持续衰退的大趋势。我们认为未来每个行业中企业间的差异会逐步显现,创新和企业家能力成为主导因素。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消费领域,特别是政府管控较少、可以创造性满足国内居民需求的优秀企业”。

十三五题材丰富机会众多

目前看来,有四大行业和五大主题关注度最高。四大行业分别是传媒及互联网行业,医药行业,军工行业,环保与新能源行业。而五大主题分别是国企改革主题,认可政策调整主题,中国制造2025主题,军民融合主题,深化对外开放主题。这些行业主题整体上反映了在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新老经济持续转换、改革持续深化的大背景。

十三五规划无疑完善了社会的方方面面,向着一个更美好、更宜居、更有保障的生活环境迈进。景顺长城研究总监刘彦春向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表示,“相信十三五规划重点仍然在于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区域平衡发展、建立生态友好型社会。未来社会要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生活上有更好的服务,更智能化人性化,生活的环境更蓝天碧水,生活模式更便捷环保节能”。

刘彦春认为,“十三五中涉及的方方面面都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同时也是我们的发展机遇。这些挑战也正是专业投资者人应该持续关注的方向”。

刘彦春表示,“我国经济和社会正处于转型初期,社会结构中仍存在许多扭曲、低效和不公,流通、服务等环节依然薄弱,必然会有优秀企业在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过程中成长起来。未来,我国趋势性机会将持续下降,资本配置会更有效率,企业的特征和差异会逐渐显现,各个领域都可能涌现出优秀的投资标的。”

明年A股仍会有较大波动

景顺长城研究总监刘彦春指出,“考虑到目前无风险收益率已经处于低位,企业间差异逐步显现,未来擅长基本面研究的投资人会更加适合这个市场”。

2015年即将走完。那么2016年是否也会复制今年一波三折的走势?

对此,刘彦春认为,“流动性宽松、基本面疲弱的局面估计仍会持续,估计市场仍会有较大幅度波动”。

刘彦春指出,“在经济的重大转折关口,我们做投资同样要面向未来、保持乐观同时冷静而充满耐心。从长期看,我们仍然对我国的经济前景充满信心。相信未来会有一大批优秀企业在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过程中成长起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寻找到这些公司,并且伴随公司共同成长”。

更多牛人观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