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调研热情激增 “美丽中国”成热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3 19:37:57

10月最后一周大盘虽未收红,但机构对市场的热情却空前高涨。上周机构调研了135家上市公司,相比此前一周的30家激增4.5倍,且被5家及其以上机构“组团调研”的公司占超过一半。从行业来看,最受机构关注的是计算机、医药生物和化工行业。题材方面,“美丽中国”概念股遇政策支持已被机构盯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红十月”已完整收官,虽然最后一周大盘未收红,但机构对市场的热情却空前高涨。上周机构调研了135家上市公司,相比此前一周的30家激增4.5倍,而且被5家及其以上机构“组团调研”的公司占超过一半。从行业来看,最受机构关注的是计算机、医药生物和化工行业。题材方面,“美丽中国”概念股遇政策支持已被机构盯上。

调研公司数激增4.5倍

根据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统计发现,上周共有135家上市公司获得了机构各种形式的调研,这比此前一周的30家大幅激增4.5倍,被5家及以上的机构“组团调研”的公司达70余家之多,如此异动也让市场惊呼机构最后的“战役”已拉开序幕。

从所属行业来看,最受机构关注的是计算机行业,该行业20多家公司迎来各大机构光顾,如汉鼎股份、创业软件等;其次是医药生物和化工行业,被调研公司如龙津药业、联化科技等。

上周计算机板块整体涨1.42%,同期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呈下跌态势。10月29日,汉鼎股份迎来多达百余家机构的来访,在机构来访量上夺得冠军,巨杉资产、展博投资、鼎锋资产等一众实力私募也“跟风”到访。根据披露信息来看,这是汉鼎股份自今年3月后再次获机构调研。调研中,公司表示公司从2013年9月进军移动互联,开启转型探索,2015年5月开启“产业+金融+互联网”模式的二次创业。微贷网是机构关心的重点,公司表示,汉鼎股份旗下子公司汉鼎金服使用自有资金1.5亿元(5%股权)收购的公司,公司预计明年微贷网的成交量在400亿左右。

此外,作为体育概念股的奥拓电子在上周着实引人注目,一周内获35家机构4次调研,调研频次独占鳌头。调研中,体育行业是机构重点关注的地方,也是公司重点拓展的市场之一。公司的主要产品是LED视频显示系统和金融电子,而公司的LED视频显示系统产品主要用在了体育行业。公司有许多成功案例,如2012年欧洲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5年女足世界杯等。实际上,LED显示屏企业跨界体育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如手握大笔中超显示屏资源的雷曼股份也迎来机构扎堆调研。

“美丽中国”受捧

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加强建设生态文明被列为“十三五”规划的任务目标。据悉,“十三五”环保投资规划有望达到10万亿级别,这也开启了“美丽中国”的股市热潮。上周,8只“美丽中国”概念股迎来机构大批量调研,如三聚环保、聚光科技、中电环保、清新环境、蒙草抗旱、兴蓉环境、三维丝、万邦达。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蒙草抗旱周涨幅最大,达32.50%,其次是聚光科技、兴蓉环境,周涨幅也都超多了4%。

附表:上周获机构调研数量前十上市公司一览

更多机构调研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调研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