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十三五”规划带来三大产业投资机会

公众号:火山财富 2015-11-03 19:28:15

目前,我国处于一个重大转型期,“十三五”规划将勾画出全新的发展蓝图,结合当下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的核心内容,描绘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全新路径。《每日经济新闻》专访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为您梳理“十三五”规划之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在资本市场蕴育的机会。

每经编辑 陆慧婧    

每经记者 陆慧婧

“十三五”规划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期待,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采访了融通基金投资总监、融通跨界成长基金经理商小虎。

“十三五”掘金三大产业

目前,我国处于一个重大转型期,“十三五”规划将勾画出全新的发展蓝图,结合当下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的核心内容,描绘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全新路径。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梳理了“十三五”规划之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在资本市场蕴育的机会。

在商小虎看来,农业现代化、制造业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能源体制改革是第一、第二产业“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看点。其中,农业领域的土地改革和信息化,制造业领域的服务化、信息化、数字化、科技化,工业4.0和新材料,未来电力油气改革打破垄断等,将会释放投资机会。

此外,第三产业服务业有望在“十三五”期间逐渐成为中国新的支柱产业,“十三五”规划中预计生产服务、公共服务各有亮点。生产服务领域,“十三五”期间,金融改革预计会给互联网金融带来发展机遇。市场普遍预计,金融改革集中于普惠金融、创新金融、互联网金融和绿色金融。此外,云计算有望跟信息经济一起纳入“十三五”规划,如果落实将会成为规划中的新增亮点,行业将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商小虎指出,公共服务领域,养老产业、现代职业教育、体育期待有亮色。以养老产业为例,“十二五”规划着重养老服务业体系的构建,“十三五”则强调产业本身发展和完善。“健康中国”有望写入“十三五”规划相关议题,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养老产业为健康中国的一个细分产业,有望得到政策大力支持。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养老产业的“刚需”将在“十三五”期间爆发。

反弹将在震荡中前行

市场预期中的反弹行情正在上演,目前沪深300指数反弹幅度超过18%,创业板指数反弹超过30%,市场人气逐渐回暖。四季度行情如何演绎,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商小虎表示,继续看好当前市场的反弹,反弹的窗口期仍然存在。市场由技术压力而非实质性的利空所引起的,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并未受到明显冲击。因此他认为,本轮反弹行情并未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反弹的窗口仍旧存在。但本轮反弹不太可能一蹴而就,而会在震荡中前行。

商小虎指出,趋势性的熊市均源于基本面逆转,6月中旬A股下跌源于事件、制度,海外也出现过类似超调。但是分析海外的类似大跌会发现,超跌后必有反弹,市场出清是慢牛的基础。

展望未来,货币和财政双宽松预期正在形成,大类资产配置提升权益资产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对于改革和创新红利的预期,其仍然很乐观。GDP增速破“7”之后,作为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更应去研究GDP结构中快速成长的朝阳行业,淡化经济增速的数字本身。当前移动互联技术革命引发商业模式影响深远。未来三到六个月,市场经过充份换手和情绪修复之后将迎来新一轮的健康牛市。

从行业机会上看,商小虎认为四季度可从三个方面来把握投资机会:首先,挖掘基本面处于拐点的行业的投资机会,比如新能源汽车、航空、农业;其次,新消费新服务行业也有蕴藏机会,具体来看消费电子、90后新消费、休闲服务、医疗服务等行业;再次,把握稳增长、消费品、有色煤炭的博弈性机会。

更多牛人观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小虎 十三五 融通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