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中国七星复牌暴跌36% 中民投:徐翔出事不影响我们继续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3 11:24:22

因大股东之一徐翔涉嫌内幕交易被警方带走,昨日暂停买卖的中国七星控股(00245,HK)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已尝试联络徐翔,但未成功。公司方面正就事态发展与中民投下属CMI公司密切联系”。今日(11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中国七星投资方中民投相关人士,他向记者透露,“徐翔出事不会改变公司投资计划。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孙宇婷    

每经记者 孙宇婷

因大股东之一徐翔涉嫌内幕交易被警方带走,昨日暂停买卖的中国七星控股(00245,HK)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已尝试联络徐翔,但未成功。公司方面正就事态发展与中民投下属CMI公司密切联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中国七星投资方中民投相关人士,他向记者透露,“徐翔出事不会改变公司投资计划。中民投、D.EShaw和史玉柱会继续投。如果交割时,徐翔出不了钱,那其余投资人可以将他的份额吃掉。”

中国七星控股(00245,HK)昨日早间发布短暂停牌公告,相比A股“徐翔概念股”几乎全线跌停,中国七星暂躲过一场“浩劫”。

就在昨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七星控股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已尝试联络徐翔,但尚未成功。公司正就事态发展与中民投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MI紧密联系,公司宣布,大股东已向公司确认对公司未来仍充满信心,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不会改变股份认购意向。公司于今日上午9时起恢复买卖,一如预期,中国七星复牌即现暴跌,截至记者发稿时,跌幅已达到36%。

在昨晚的澄清公告中,中国七星称,已知悉近日报道指徐先生(记者注:即徐翔)因涉嫌进行内幕交易现正在接受中国机关调查。

根据中国七星此前股份认购公告,公司将58.98亿股认购股份售予其他投资者。其中,徐先生认购3.47%,万载星筠投资认购6.21%。公告披露,徐先生即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翔,而入股方万载星筠正是由公司普通合伙人徐翔管理。即,徐翔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计持有中国七星控股扩大股本后9.7%的股份,仅次于CMI(70.91%)。

除CMI和徐翔外,投资者还包括D.E.ShawComposite(5.97%),UnionSky(4.83%)。其中,UnionSky实际控制人为史玉柱,而史玉柱本人也是中民投董事兼副主席,因此,UnionSky被视为中民投一致行动人。而持股数达5.97%的D.E.ShawComposite也并非泛泛之辈。创始人大卫·肖是华尔街定量分析热潮的引领者,也是低调而神秘的科学家兼对冲基金经理人。

根据澄清公告,尽管目前徐翔已经无法联系,但上述认购方仍然不会改变认购意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独家采访到中民投内部人士,其表示“徐翔出事不会改变公司投资计划。我们和D.E.Shaw及史玉柱会继续投。”当记者追问徐翔那部分股份如何处理时,他回应称:“如果交割时,徐翔出不了钱,那其余投资人可以将他的份额吃掉。徐翔个人持股10亿,1.9亿港元不会对交易造成影响。”至于何时能看到最终认购结果,他表示:“徐翔具体什么情况我们现在也说不清,联系不上。但我们会按原有日程推进,如果确认他不参与,我们就用其他方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七星复牌暴跌 徐翔 中民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