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天塌不下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3 01:23:33

徐翔虽然为人低调,但在私募圈却是风光无限,被誉为“私募一哥”。众多上市公司以被泽熙调研而受宠若惊,若是哪位研究员能够向徐翔当面路演,那更是成为今后向同行吹嘘的资本。然而,终于徐翔还是“进去了”,于是不少被泽熙染指过的公司纷纷撇清关系,而更多与之有过交集的私募人士,昨日也大多对徐翔一事避而不谈,生怕将自己牵连了进去。

然而,现实就是这样残酷,否则昨日那些泽熙概念股也不会集体遭遇跌停,A股市场众多题材股也不会在昨日遭遇重创。很明显,昨日大盘延续震荡调整态势,沪指下跌57.48点,以3325.08点报收,大量题材股和小盘股以跌停报收,与徐翔的被查不能说毫无关系。

徐翔一事当然也意义重大,至少泽熙的倒下,标志着私募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标志着“涨停板敢死队”的操作模式逐渐走向末路,依靠内幕消息、资金优势操纵股价的模式面临重大的打击。同时,徐翔的被查,还有可能令众多与徐翔有类似操作手法的私募游资面临沉重打击,短期内甚至不排除个别私募游资自行瓦解的可能。

但我想说的是,即便是再多查出几个私募庄家出来,天也不会塌下来。大盘自身的运行趋势,也不会因此而改变,该怎么走终究还得怎么走。就像2004年德隆系的倒下一样,当年那种高度控盘长期坐庄的模式宣告终结。市场随后在一定程度上变得相对干净,次年,A股市场在经过底部盘整之后,迎来了一波大牛市。

当然,虽然现在泽熙倒下了,有人说A股“天亮了”。但我认为,现在的大盘依旧难言乐观。十月行情之后,如今各大指数都调头向下展开调整,恒生指数在经历近期四连阴之后,调整趋势已经成立。作为A股的先行指标,此次或将再次引领A股市场陷入调整。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