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

每经网首页 > 监管 > 正文

央行抵押补充贷款对象扩至三大政策银行 10月已提供70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2 13:18:40

11月2日,央行网站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从2015年10月起,人民银行将抵押补充贷款(PSL)的对象扩大至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每经记者 万敏

11月2日,央行网站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从2015年10月起,人民银行将抵押补充贷款(PSL)的对象扩大至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主要用于支持三家银行发放棚改贷款、重大水利工程贷款、人民币"走出去"项目贷款等。根据三家银行特定贷款的发放进度,10月,人民银行向三家银行提供抵押补充贷款共705.37亿元,利率为2.85%,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10294.3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央行的抵押补充贷款主要用于为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提供长期稳定资金。

今年8月,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会议要求,国家开发银行、农发行将向邮政储蓄银行定向发行专项建设债券,国开行、农发行利用专项建设债券筹集资金,建立专项建设基金,主要采用股权方式投入,用于项目资金本金投入,股权投资和参与地方投融资公司基金。

近期,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获得国开发展基金的投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抵押补充贷款对象扩至政策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