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芒果TV明年很忙: 要复活《超女》要推硬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1 23:57:23

10月31日,芒果TV发布2016战略规划,宣布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全新更换域名,重启《超级女声》互联网全民选秀,并给出2016年用户量突破4亿的目标。

每经编辑 张斯    

每经记者 张斯  

尽管在阿里收购优酷土豆后,在线视频BAT时代已正式来临,但仍有“新兵”谋划着闯进第一阵营。10月31日,芒果TV发布2016战略规划,宣布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全新更换域名,重启《超级女声》互联网全民选秀,并给出2016年用户量突破4亿的目标。同时其还透露,将开发一款全新智能硬件产品,预计明年1月开始内测。

“过去视频网站烧钱那么多年,经历几次洗牌,如今芒果TV的发展处在最好的时机里,会专注把综艺全网第一的目标做实后再把生态扩大。”芒果TV总裁丁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而对于已确认正在启动B轮融资的芒果TV,丁诚认为上市是互联网公司必须追求的目标,明年或后年都皆有可能。

切入硬件领域

作为国内互联网电视七大牌照方之一,芒果TV也给出了智能硬件面市的时间表,而负责这一领域的正是优酷土豆曾经的技术高管黄冬。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芒果TV邀请黄冬加盟,发力智能硬件的意图较为明显。

丁诚的话证实了业界的猜测。“我们明年会推出自己的操作系统,再涉足硬件,探索阶段肯定会‘交学费’,但一切为了做好入口抢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小米和乐视关于智能电视生态的“掐架”被看做是竞争的升级,也引发了智能电视“硬件+应用+平台+内容”生态概念的出现。但由于互联网电视涉及内容、平台、硬件制造等多个领域,产业融合度不高,同质化现象严重。

而随着电视生态的其他板块不断成熟,内容已经成为抢用户的核心竞争力。此时,坚持独播内容战略的芒果TV在转型一年后踏足该领域,不排除行业格局未来发生变化。

《超女》又要回来了

关于饱受争议的独播战略,互联网分析人士葛甲认为,几亿元将版权卖出去,钱确实回来了,但对版权方来说核心竞争力没有沉淀下来,其实也等于零。而芒果TV要的就是既能多拿回来点钱,又能锻造出自己的竞争力。芒果TV是要在主导的情况下,先把版权用独播方式收紧来然后再逐渐开放,有序开放,让一切可控。

此外,为了达到第一娱乐互联网平台的目标,芒果TV、天娱传媒将复活此前大热的选秀节目《超级女声》。

为什么要重启《超女》?丁诚给出了解释:选秀节目在电视平台有较多限制,而《超女》是好的IP,适合网络平台。

在谈到电视综艺与互联网综艺的差异时,芒果TV常务副总裁刘琛良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去中心化形成网状,偶像、屏幕和内容的私有化,才是本质差别。”据了解,在2015年跨年晚会直播中,其首次实现台网互动,湖南卫视还引入源自视频网站的弹幕直播。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内容IP是核心资源,芒果TV具有这方面的优势。不过该人士也强调,在线视频行业已走过10年,从成百上千家的井喷到目前形成BAT主导时代,新一轮的洗牌正在进行。相比其他大佬,芒果TV还是新兵,从互联网技术和基因上都需要补充,追赶并非易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芒果TV 复活超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