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运营商:流量消耗快或与ios版本升级相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1 23:07:14

一位知情人士则告诉记者,消费者反映流量消耗快这一时间点与iPhone系统升级时间吻合,但是版本升级对客户流量究竟有多大影响并没有一个直接对应的关系。

每经编辑 刘灿邦    

每经记者 刘灿邦  

针对“流量不清零”政策实施以来,消费者对流量跑得快的的质疑,运营商已纷纷表态,但消费者似乎并未买账。对此,有运营商表示,流量跑的快可能与iPhone手机更新操作系统有关。

11月1日,电信行业资深分析师曾韬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iPhone系统更新应该不是导致大部分人流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更多的还是心理作用。一位知情人士则告诉记者,消费者反映流量消耗快这一时间点与iPhone系统升级时间吻合,但是版本升级对客户流量究竟有多大影响并没有一个直接对应的关系。

记者注意到,中国移动和联通近日均表示,流量跑得快可能与近期iPhone手机更新操作系统有关。据了解,9月17日发布的ios9.0之后的系统版本,都默认在下载软件时如果WiFi信号不佳即会不经许可自动启动4G网络下载,用户因此产生高额流量。

这一说法的可靠性究竟有多大呢?曾韬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最近更新的ios系统确实有这个功能,但是这应该不是导致大部分人流量增加的主要原因。“另外,总体来说大家的流量消费都是上升的,从2G、3G再到4G,流量都是十倍以上的增长,原来用几十M流量,现在用几个G,(对于这种流量消耗的增长)消费者也是自愿的,并不是运营商强加的。”曾韬向记者解释说,特别是现在互联网应用越来越多,包括在微博、微信上面发图片、视频越来越多,所以流量消耗增长是很正常的事情。

事实上,消费者质疑流量消耗快的背后,移动流量耗费的高速增长已是不争的事实。数据显示,今年1月、1-2月、1-3月、1-4月、1-5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的累计同比增长率分别为86%、85.5%、87.9%、89.9%、91.6%。

移动流量不断增长还给运营商带来营收结构变化的考验,也加速了运营商向移动流量经营方向的转型。 兴业证券此前指出,从今年一季度的行业增速数据来看,三大运营商的行业主要有三个明显的趋势:其一,受移动电话用户增长放缓和互联网应用的持续冲击,移动电话通话量已连续3个月同比负增长;其二,移动短信业务收入同步下滑,移动彩信呈增长态势;其三,手机上网流量连续3个月翻倍增长,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295.1M。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流量消耗 ios升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