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粮液混改推员工、经销商持股 基金认购大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30 22:48:39

五粮液酝酿多时的混改方案终于出炉,拟定增最高23.34亿元,推进员工持股、经销商持股等事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五粮液酝酿多时的混改方案终于出炉,拟定增最高23.34亿元,推进员工持股、经销商持股等事宜。

30日晚,五粮液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根据方案:此次混改总共定增最多1亿股,发行价格为23.34元/股,总共募集资金为不超过23.34亿。发行对象为国泰君安资管计划、君享五粮液 1 号、泰康资管、华安基金、凯联基金拟筹建和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其中包括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五粮液董事长刘中国在内的高管及公司员工,此次预计认购不超过5.13亿元;而经销商持股部分预计最高4.2亿元;最终,作为战略投资者引进的基金认购将超14亿元,占去定增总额的一大半。

五粮液在《预案》中披露,国泰君安资管计划以现金方式认购不超过 2200 万股,君享五粮液 1 号以现金方式认购不超过 1800 万股。

据介绍,国泰君安资管计划的委托人为五粮液第 1 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其他员工,合计认购金额不超过 5.13亿元。其中,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11人,为唐桥、刘中国、五粮液总经理陈林等人共计认购不超过4380万元,其他员工共计认购不超过约4.7万元。

五粮液的经销商持股则是通过资管计划"君享五粮液1 号"代持,公司部分优秀经销商以自筹资金不超过 4.2亿元认购。

五粮液23.34亿元的定增中,基金将认购大半额度。根据方案,泰康资管以现金方式认购不超过 3400 万股,华安基金以现金方式认购不超过 1500 万股,凯联基金拟筹建和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以现金方式认购不超过 1100 万股。

这或与员工、经销商认购能力不足有关。"本来我们计划员工和经销商分别认购5000万股,但经过摸底调查,这一金额有可能超出他们的认购能力,因此,我们引进了战略投资者。目前,已有十家以上的基金公司主动找到我们,希望认购剩余部分。"酒行业媒体"糖酒快讯"的一则报道提及。

五粮液表示,募集资金的投向将包括信息化建设、营销中心建设 、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三个项目。

从五粮液的业绩表现来看,公司已走出了低迷期,开始恢复增长。日前,五粮液披露的2015年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31亿,同比增长0.42%,净利润约46亿,同比下降2.22%。单季度看,第三季度营收39.16亿,同比增长了14.98%。

五粮液还表示,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尚需经四川省国资委审核批复、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证监会核准,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粮液混改 经销商持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