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这些股业绩“双翻倍” 股价会跟上吗?

证券时报 2015-10-29 10:45:54

131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和三季度净利环比增速都超过100%,其中24股节后股价上涨幅度低于15%,可谓滞涨,这些个股或许值得投资者,尤其是长线投资者关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31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和三季度净利环比增速都超过100%,其中24股节后股价上涨幅度低于15%,可谓滞涨,这些个股或许值得投资者,尤其是长线投资者关注。

业绩才是股价的王道

10月8日以后,市场持续升温,到了10月的最后一周,却似乎出现了疲态。一般来说,市场连续上扬后出现调整是正常的。此时前期获利丰厚的投资者,可能会有集中的卖出,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恰恰可能是抄底良机。

问题是,此时抄底应该买什么股?市场地题材热点总在不停地转换,业绩却是永恒的主题。到10月末,已经公布三季报或快报的A股上市公司已超过1500家。

数据统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同比,以及三季度净利环比增速均超过100%的“双百”个股有131只。剔除停牌个股,还有111只。从行业分布来说,排名前列的主要还是题材行业,如计算机、化工、电子等。总体来看,和“科技”沾边的概念题材最多,比如4G有5家,锂电池4家,金融软件、LED各3家。由此可见,市场炒作各种题材热点并不算空穴来风,题材频出的新兴行业的业绩表现总体稍强于传统行业。

对于某些个股来说,“双百”其实并不足以说明其业绩的增长幅度,比如东方财富,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22倍,三季度净利环比增长13倍,这只上半年牛市的妖股,股价上涨看起来是有坚实的业绩支撑的。还有些股票,业绩同样很好,但股价涨幅并不大。数据宝统计,在实现“双百”的个股中,24股节后股价上涨幅度低于15%,可谓滞涨。这些股业绩增幅惊人,但近期股价表现却不突出,这些个股或许值得投资者,尤其是长线投资者关注。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 三季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