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招财宝完成天津中艺项目1.22亿尾款发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8 19:47:19

10月28日凌晨,招财宝在官方论坛发出置顶贴,对于平台上近期出现的一笔逾期项目(天津市中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企业贷项目)做出了回应。10月28日18:54,招财宝在官方论坛发布最新消息称,"天津市中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企业贷项目所有本息已经于18:28全部发放完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10月28日凌晨,招财宝在官方论坛发出置顶贴,对于平台上近期出现的一笔逾期项目(天津市中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企业贷项目)做出了回应。根据这份帖子,该项目借款本息共计近7亿,原定到期日期为10月22日,目前已如期偿还本息5.78亿,剩余本息1.22亿未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28日18:54,招财宝在官方论坛发布最新消息称,"天津市中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企业贷项目所有本息已经于18:28全部发放完毕。延时阶段的利息及利息补偿预计不晚于今晚24:00前发放完毕。"

据了解,天津中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艺)在天津港经营平行进口汽车贸易,因"8.12"天津港爆炸事故,天津中艺所到车辆短期内无法报关及销售,同时部分贸易应收账款尚未收回,影响了资金周转。

根据天津中艺此前提供的还款承诺,剩余本息近1.22亿,投资人最晚将于10月28日24:00点收到款项。在到账延期时间段内,投资人除了将按原协议约定的利率获得利息,还将按原协议获得额外的一倍利息补偿。

资料显示,招财宝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子公司,定位于帮助小型企业和个体业者贷款的平台。招财宝官网显示,自2014年4月上线至今,平台累计交易额已超3500亿元。

网贷之家CEO石鹏峰认为,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任何资产都不是万无一失的,都可能发生不可控的小概率事件,阿里招财宝也不例外。投资人应理性面对和理解风险,通过分散投资等方式分散风险、控制风险。

盈盈理财联合创始人熊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做别人的资金通道,虽然成交量起来很快,但如没有风控作为核心,很容易出问题。

"金融产品本来就是利用信息不对称的风险定价,如果对资产没有完整的风控,把风控依托在合作机构上,这本身就是一种风险。"熊伟称。

附招财宝最新公告原文:

【1.22亿元尾款发放完毕说明】关于天津中艺延期支付说明及处理事宜

各位投资人:

招财宝平台和相关各方始终把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经过招财宝与融资企业天津中艺、项目信息推送方民生银行、提供保证保险的大地保险等机构的积极努力,天津市中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企业贷项目所有本息已经于18:28全部发放完毕。延时阶段的利息及利息补偿预计不晚于今晚24:00前发放完毕。

感谢各位投资人对融资企业、招财宝及相关各方的理解和耐心等待,感谢相关各方的理解和信任!

为了你们,我们会更加努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津中艺项目尾款已发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