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资产证券化业务加速 京东白条ABS今日挂牌深交所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8 14:11:23

10月28日,京东金融发行的资本市场基于互联网消费金融的ABS(资产证券化)产品--"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业内人士也表示,本次京东白条ABS成为能在市场上自由交易的资产品类,填补了目前资产证券化市场在互联网消费金融这一领域的空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近两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在国家和各相关监管机构的大力推动下,我国资产证券化业务明显加速。

10月28日,京东金融发行的资本市场基于互联网消费金融的ABS(资产证券化)产品--"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

"两年来,我们建立了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众筹、支付、保险、证券等七大板块。"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这次京东白条ABS的顺利发行及挂牌,得到市场机构和投资人的欢迎,不仅体现了白条资产本身的优质性,还表明市场机构对京东金融所构建的大数据风控体系的认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京东白条ABS的8亿元首期发行总额分为优先1级(75%,AAA评级)、优先2级(13% AA-评级)、次级(12%)资产支持证券。而此次在深交所挂牌进行公开交易的是优先1级6亿元和优先2级1.04亿元,证券简称分别为"京东优01"和"京东优02",对应的证券代码为"119249"和"119250",次级0.96亿元则由京东自行认购。

在挂牌仪式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海波指出,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发行,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创新和驱动的作用,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推进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创新,引导社会资金投放到有关国计民生和重点扶持的领域,持续关注合规披露和产品运营状况,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继续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的创新服务。

业内人士也表示,本次京东白条ABS在深交所挂牌,成为能在市场上自由交易的资产品类,填补了目前资产证券化市场在互联网消费金融这一领域的空白。此外,京东白条的资产证券化对整个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来讲,也是一个新的突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白条ABS今日挂牌深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