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

每经网首页 > 医疗 > 正文

“发现双创之星”活动走进上海 肿瘤精准治疗企业获“最具投资价值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7 22:21:33

10月27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上海,活动旨在挖掘全国创业好故事以及全国扶持创业各项政策的“发现双创之星”,并颁发了最佳投资价值奖、最具大众人气奖、最具创业精神奖、最具成长潜力奖、最佳赛点组织奖五大奖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10月27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上海,活动旨在挖掘全国创业好故事以及全国扶持创业各项政策的“发现双创之星”,并颁发了最佳投资价值奖、最具大众人气奖、最具创业精神奖、最具成长潜力奖、最佳赛点组织奖五大奖项。

论坛上,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和团队、上海具有代表性的孵化器、众创空间以及投资界代表共同探讨“大众创新、万众创新”。获奖企业——上海多维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埃提斯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了主题交流,上海骄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优秀创新创业企业也分享了创新创业心得和体会。

专注于肿瘤精准预防、治疗和新药研发的埃提斯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本次 “发现双创之星,走进上海”活动中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的企业”,该企业创始人熊磊系拥有瑞士苏黎世大学博士后学位归国创业的海归人才,他在当日的分享中谈及,5年前精准医疗即便在医生群里也并不被看好,想融资更是难上加难。

“2010年末,我们从瑞士带来了创业团队,3个海归、5个博士、3个硕士,带着仅仅50万元的资本来到上海创业,第一年我们几乎被30多家知名投资人拒绝,我们只能一边创新一边寻找融资,这一年我们开发了中国第一个药物靶点的工作平台。”熊磊介绍,2012年他们完成了第一轮融资,正式启动了精准新药研发和精准新药的治疗业务,之后投入巨资完成了中国第一个肝癌靶向药物的开发,企业开始飞速发展,陆续进入了第二轮和第三轮融资,合作的投资机构也达到了10家。在这些资金的帮助下,在团队的努力下,最终公司成为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合作伙伴,同时也和美国最顶级的研究机构合作开发个性化药品。

生物医药是一个极度依赖资本的行业,十年时间、十亿美元投入,熊磊表示公司能支撑到现在凭借的正是“我们的事业称之为我们的信仰”。如今这群“海龟”从白手起家发展成这一领域的领头羊,投资人排着队想入股,而埃提斯公司目前已针对基因变异的两种新药已经分别申请了2017年和2018年的一期临床试验,跟传统新药研发模式相比,针对基因测序的新药研发通过临床概率更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活动表彰的“双创之星”都是从“创业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他们当中既有海归创业者,也有多年专注创业的院士,还有创业孵化器负责人,他们在活动现场分享了创业故事和企业成果。会场围绕着“创业”话题,各方代表畅所欲言。

来自以色列的LiveU首席运营官与共同创始人阿维·科恩发明了仿细胞图像传播技术,他在论坛上分享对于创新创业的看法和成功经验,该公司主要为广播公司提供高效传输方案,并在巴西足球世界杯上一举成名。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何志毅教授发表题为《让创业者插上终身学习的翅膀》的主题演讲。此外,投资界代表陶闯和戈壁创投合伙人徐晨深入探讨了天使投资与大众创业的嫁接话题。

去年11月份,李克强总理提出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之后,全国上下掀起了双创热潮。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更是有关要求,全力建设具有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创业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年,已成为上海营造双创氛围、服务双创需求、培育“双创之星”的重要平台。

今年的大赛自启动以来,喜迎了4000多家创新企业与团队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中表彰了在大赛中诞生的219家优胜创新企业和250支优胜团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发现双创之星 肿瘤精准治疗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