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金融“撑腰” 平安好房抢滩租房市场

每经网 2015-10-27 20:44:51

平安好房CEO庄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平安好房计算,仅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每年就有500万以上的人需要租房,租房市场将成为O2O领域下一个风口。

每经编辑 包雨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国平安集团平安好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庄诺)

每经实习记者 包雨朦

10月27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好房宣布进军租房领域,推出租房O2O软件“安安租”。据悉,安安租已在北京市场上线,预计很快将覆盖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

平安好房表示,安安租不仅是租房类的应用平台,更将背靠平安集团深厚的金融服务能力,将其打造成租房金融工具。

租房市场攀上O2O风口?

数据显示,中国租房市场每年的交易金额已经达到2.5万亿元。其中最活跃的市场就是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51万人,其中819万为外来人口,占总人口的38%。在上海,截至2014年常住人口达到了2415万,41%为外来人口,数量接近990万。

而一线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增加了外地人口的买房难度。据北京房价网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住宅均价超过3.5万元/平方米,而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常住人口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4.39万元,这个数字与房价的巨大差距以及庞大的外来人口基数,催生了巨大的租房市场。

近年来,随着涌入人口的不断增多,一线城市的租房供求矛盾日益严重,从租金上涨的速度就可见一斑。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海中环区域租金普遍上涨25%左右,最高涨幅接近30%,现在上海环内和环外的租金价格已相差不大。

平安好房CEO庄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平安好房计算,仅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每年就有500万以上的人需要租房,租房市场将成为O2O领域下一个风口。

借租房平台发展金融业务

统计显示,2013年之前,65%的人租房主要通过传统中介门店,25%通过朋友等身边的人介绍,只有6%的人通过互联网直接找房。而到了2015年初,通过互联网租房的人已经达到了总租房人数的20%。

随着消费者租房习惯的改变,目前租房O2O领域已经诞生了丁丁租房、爱屋吉屋、蘑菇公寓、小螺趣租、小猪短租等众多互联网平台,网络租房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庄诺称,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安安租最大的优势就是背靠平安集团,拥有强大的金融属性和深厚的金融服务能力。

据了解,安安租APP除了提供一般线上找房租房功能,也提供分期付房租、垫付租金等服务。

“租房市场最大的痛点是什么?对于房东来讲,最喜欢一次性获取一年的房租;而对租客而言,类似压二付二的模式给他们造成的资金压力很大。因此,安安租实行租金周周pay,也就是说每周付一次就可以了。另外,还可以利用软件预支房租,由公司垫付,租客享受49天的免息期。”庄诺说。

除此之外,安安租还效仿国外的租房模式,在国内首推租客租房信誉记录,通过这一信用体系的建立,提高交易环节的安全。

庄诺透露,平安好房希望通过安安租这个产品把租房变成一件好玩的事,比如,接下来平安好房将在安安租中增设兴趣租房的功能,帮助租客不仅能按照地域找房,也能通过兴趣找到自己想要的邻居,从租房功能延伸到社交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好房 安安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