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李彦宏回应暂停社招:前期招人太猛,现在需要消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7 17:57:56

10月26日晚,李彦宏在复旦大学举办的见面会上,对此做出了回应。他表示,百度不是停止而是暂停社招,未来还会恢复,之前招人过猛,现在需要消化一下。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包雨朦    

    每经实习记者 包雨朦     

近日,一份百度内部邮件流出,宣布百度即日起停止社招,想进去需得到李彦宏特批。该邮件得到了百度内部人士的证实。10月26日晚,李彦宏在复旦大学举办的见面会上,对此做出了回应。他表示,百度不是停止而是暂停社招,未来还会恢复,之前招人过猛,现在需要消化一下。     

BAT先后宣布缩减用人计划     

今年以来,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互联网三巨头BAT先后宣布缩减用人计划。     

早在9月,阿里巴巴宣布将缩减2016年应届生招聘名额,从原定的3000人缩减到400人,各岗位要执行更严格的择优录取原则。但阿里官方对这一数字予以否认。     

10月20日,一封名为"Hiring Freeze(停止招聘)"的百度内部邮件被曝光。在邮件中,百度人力资源行政副总裁刘辉称,"鉴于当前的业务形势,经公司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停止招人。对已经发出的Offer,继续有效。如有个别极特殊战略考量需求,需我和Robin(李彦宏)特批后方可招人。"     

紧接着,10月21日,腾讯公司公关部发出公告,确认暂停外包招聘,但社会招聘、校园招聘和海外招聘不受影响。     

有分析认为,目前三大互联网集团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目前的业务发展已经渐趋稳定,对于新业务的开拓他们更倾向于通过资本收购等方式直接将目标公司的团队引进,减少自己从零开始研发新业务所需要的人力成本。这也是BAT选择减少社会招聘的另一方面原因。     

李彦宏:简单可依赖是用人标准     

在前晚举行的复旦大学见面会上,李彦宏对停止社招的问题做出了回应。他说:"百度对招来的人要求是很高的,前一段时间停止了社招,其实严格意义上是暂停,我们还是会恢复的。只不过之前招的人有点猛,现在想稍微消化一下,校招是明年才进来,所以不会有影响。年轻人要有压力才会出活。"     

李彦宏还透露,他自己的用人标准是"简单可依赖"。他表示,他更看重一个人的综合素质,而不是学历。百度的氛围就是要给年轻人机会,百度有若干个副总裁在成为副总裁时都只有30岁,这在同类型、同规模的互联网公司里是绝无仅有的。     

对于离开百度出去创业的员工,李彦宏表示,"从个人自私的角度,虽然我很想留下所有优秀的人才,但有的人更适合自己打拼。百度出去的人如果创业可以成功,我也非常为他高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彦宏回应暂停社招 百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