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凤酒“跨界”玩基金 董事长透露IPO申报在即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7 12:27:20

对于之前盛传的“西凤酒谋划上市”的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从西凤酒集团董事长秦本平处获悉,公司上市工作按照原计划顺利进行,近期将向证监会申报IPO材料。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菲菲    

每经记者 李菲菲

与茅台同列老牌四大名酒之列的西凤酒,开始跨界做起了基金。

10月26日,“西凤通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发布会召开,陕西西凤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凤投资公司)与上海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通江集团)作为投资基金发起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基金成立揭牌。

此外,对于之前盛传的“西凤酒谋划上市”的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从西凤酒集团董事长秦本平处获悉,公司上市工作按照原计划顺利进行,近期将向证监会申报IPO材料。

成立百亿丝路基金

白酒业寒冬之际,西凤酒亦涉足金融业,玩起了基金。

10月26日,由西风投资公司和上海通江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西凤通江丝路产业投资基金”揭牌成立,双方就基金建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据悉,上海通江集团来头不小。

公司资料显示,上海通江集团成立于2009年7月,注册资本5亿元,张保国、尤文凯为公司两大自然人股东。据公司董事长张保国介绍,上海通江集团以并购业务起家,经过6年发展集团业务已覆盖纺织化工、生物科技、文化传媒、酒店饮食、汽车交易、新农业、金融创新等众多领域,目前已有十余家贯穿金融产业链的全资子公司及众多投资控股企业,总资产规模超100亿,累计基金管理规模近200亿元。

“西凤酒正是看中上海通江集团在投资领域的专业优势,将助力公司多元化转型发展。”秦本平称。

张保国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看重西凤酒的品牌优势,将借助其在西北的影响力围绕其上下游产业链进行业务布局。“

记者获悉,此次成立的基金为首支民间版丝路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预期为100亿元,计划分5年实现,首期规模10亿元,投资方向将以西凤酒城建设为中心,外延至与产业链相关的文旅、科教、产业园区、消费升级等四大板块。

IPO申报在即

对于之前盛传的”西凤酒谋划上市“的消息,记者从集团董事长秦本平处获悉,公司上市工作按照原计划顺利进行,将于近期向证监会申报IPO材料。

一直以来有关西凤酒上市的传闻不绝于耳。记者梳理发现,自2009年改制重组正式启动以来,西凤股份先后两次增资扩股,引进了9家战略投资者,共募集发展资金10亿元,去年9月,陕西西凤集团正式揭牌,彼时便有业内人士表示”西凤股份增资扩股的完成以及西凤集团揭牌,表明西凤酒上市前的改制已经基本完成。“

对此,秦本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上市工作按照原定计划进展较为顺利,报资料(IPO申报材料)前的董事会预计在11月份召开,我们还要再做一次上市辅导。”据此前媒体报道内容,西凤酒IPO集资约16亿元。

虽然白酒行业表现低迷,但西凤酒近年业绩表现可圈可点,据当地媒体《宝鸡日报》报道,公司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40.1 亿元,2015年1-6月实现销售收入增长13.14%,利润总额、净利润较同期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目前品牌价值已超过400亿元。

上述数据亦得到西凤酒集团相关人士的确认。除此之外,该人士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本次上市标的--西凤酒股份公司的业绩表现良好,具体数字则不愿透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凤酒 IPO申报在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