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寻找真正的口碑 带您走进优秀上市公司

2015-10-27 01:06:13

2015年10月~12月期间,《每日经济新闻》再次携手平安证券,派出记者前往多家上市公司进行深度调研,寻找那些经得住市场波动的具有真正口碑价值的优秀上市公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笛

什么样的公司能够在市场的巨幅波动中屹立不倒?什么样的董事长及管理团队能够带领上市公司乘风破浪业绩持续增长?

2014年下半年,《每日经济新闻》曾对爱尔眼科、东方雨虹等多家A股公司进行深度调研,通过与各公司董事长及管理团队座谈,深入地评估公司价值,并挖掘出了多只牛股。

2015年10月~12月期间,《每日经济新闻》再次携手平安证券,派出记者前往多家上市公司进行深度调研,寻找那些经得住市场波动的具有真正口碑价值的优秀上市公司。

七剑下天山 深度调研出牛股

作为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的系列活动之一,2014年9月~12月期间,《每日经济新闻》与平安证券携手,精心筛选了A股市场朝阳行业中的7家领军公司进行深度调研。通过调研,这些企业的价值被深入挖掘,在随后的牛市行情中,这些公司的股价也收获了傲人涨幅。

在调研凯美特气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凯美特气董事长祝恩福以及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据祝恩福介绍,作为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全国最大的二氧化碳供应商,而香烟烟草的二氧化碳膨化工艺、二氧化碳的固态形式干冰保鲜技术、氩气、氮气、一氧化碳、甲烷、氢气等多元化气体的生产都是凯美特气未来重点关注的领域。

祝恩福表示,他本人最大的心愿是凯美特气能够直接与大型央企总部签署合作协议,一起将尾气回收再利用这一朝阳产业做大做强。而就在调研文章见报后不久,确实有石化企业的负责人找到记者表达了与凯美特气合作的意愿。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凯美特气获得了“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的殊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凯美特气正通过收购在线教育公司进行多元化发展。

在调研宝莱特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宝莱特董事长燕金元以及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宝莱特靠监护仪起家,目前已成为A股上市公司中血透产业链布局最为完备的企业。在监护仪和血透作为坚实后盾的情况下,公司在移动医疗领域的发展将游刃有余。

燕金元透露,公司可穿戴设备有四大发展方向,一是面向儿童,二是面向妇女,三是面向慢性病,四是在有关呼吸睡眠等方向上进行研发。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宝莱特获得了“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的殊荣,在2015年上半年公司股价最大涨幅超过80%。

在调研鱼跃医疗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公司董事长吴光明以及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从1998年成立之初以生产血压计起家,到目前已经涵盖近400余种规格的医疗器械产品,2008年登陆资本市场的鱼跃医疗(002223,收盘价28.14元),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百亿级市值的行业龙头企业。

众所周知,鱼跃医疗长于家用医疗器械,但在2014年,公司公告收购华润万东和上械集团。

吴光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医疗器械行业的门槛比较高,这个门槛又分两部分。首先是技术门槛,然后是审批门槛。而并购是减少自己去研发、注册和审批所花费时间的最好办法。收购华润万东和上械集团,将大大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未来整个鱼跃将有两家上市公司,四个产品平台,分别是医用高值耗材、医用影像、OTC板块和美好生活板块。整个鱼跃将成为一个平台,将从产品制造商转型为一个平台服务商。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鱼跃医疗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的殊荣。2015年上半年,公司股价涨幅高达200%。

在调研GQY视讯时,《每日经济新闻》与公司董事长郭启寅以及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交谈。在公司原有主营为大屏幕拼接、数字化教学产业的情况下,2014年2月份开始提出新产业(机器人)2014年~2016年的发展战略规划,郭启寅表示,公司当下需要做的,一是把技术研发好,二是价格市场能够接受,三是生产能力具备。

郭启寅表示,在技术层面,公司会积极申报知识产权,同时采取股权激励等方法防止核心技术团队人员的流失,一直以来公司保持着不超过5%的离职率,尤其是核心人员几乎没有人离职;未来将保持产、学、研联合,不断引进新技术。

在调研东方雨虹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公司董事长李卫国以及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从湖南到北京,再到全国,防水行业很低端,甚至被戏称为泥瓦工的行业。但正是这个低端行业,诞生了东方雨虹这样一家大型上市公司。近年来,东方雨虹的业绩突飞猛进,市场不断扩大,并成为资本市场的一匹黑马。

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表示,东方雨虹已初步完成“渗透全国”的战略目标,未来几年将进入高速成长阶段。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东方雨虹董秘张洪涛荣获“最佳董秘”的殊荣。

在调研爱尔眼科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公司董事长陈邦以及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中国民营医院IPO第一股,爱尔眼科在5年间实现了旗下医院规模从19家到70多家、营业收入从6亿元(2009年)到约24亿元、市值从70亿元到300亿元的快速扩张。

2014年4月,爱尔眼科推出了医疗行业第一份“合伙人计划”。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合伙人计划实际上公司酝酿了很久,机制设计非常周密。爱尔的角色是搭建平台,让医生专注于医疗本身,并在爱尔也实现创业。"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爱尔眼科获得“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的殊荣。2015年上半年,公司股价涨幅高达120%。

新的调研 新的征程

2015年下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在新的环境下,未来只有业绩和成长性俱佳的公司才能稳步前进。

11月初,2015年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行,口碑榜评选活动作为大会重要一环,将为优秀上市公司树立市场口碑、创造财富价值。

资料显示,《每日经济新闻》自2011年发起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暨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迄今已在深圳、上海、成都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而本次带您走进的优秀上市企业,既有2014年的获奖企业,也有2015年拟提名的企业。

为延续去年实地调研的成功,日前《每日经济新闻》携手平安证券专业研究员,将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深入企业一线,与公司董事长和高管团队面对面,就行业现状、发展趋势、技术路径、企业战略、竞争格局和市场规划等事关行业与公司基本面的各种主题与企业管理者深入交流。目前,调研活动已经确定了永清环保、奋达科技等7家优秀上市企业。投资者若有关心的问题,可通过《每日经济新闻》 读者热线(400-889-0008)及《每日经济新闻》官方网站(www.nbd.com.cn)、官方微博(每日经济新闻)和官方微信(nbdnews)等新媒体渠道予以提供。

在上述实地调研结束后,《每日经济新闻》将以专题形式在报纸上刊发上述各公司的深度调研报道,以期让市场更加深入地了解优秀上市企业,让市场一起见证、检阅这些企业的成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