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国美在线备战“双十一” 吼出“贵就赔、晚就赔”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6 22:47:15

昨日(10月26日),国美在线CEO李俊涛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国美将在10月28日开始揭幕战。这也是其第一次带领国美在线征战“双十一”,他选择了以价格换流量的方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记者 张斯

11月未到,今年“双十一”之战似已打响。

昨日(10月26日),国美在线CEO李俊涛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国美将在10月28日开始揭幕战。这也是其第一次带领国美在线征战“双十一”,他选择了以价格换流量的方式。

从去年开始,“双十一”似乎有回归理性的趋势,然而今年,国美在线率先挑起了战火,又一次打起了价格战,这背后源于国美集团对在线业务的布局。

今年8月,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李俊涛宣布出任国美在线CEO,在外界看来,国美在线曾经是前程远大的风口,但过去几年却一直没飞起来。于是,在零售行业深耕30年的李俊涛成为继韩德鹏、高翔和牟贵先之后,国美在线两年内的第四任CEO。

“再不加速,和对手的差距会越拉越大。”李俊涛也曾坦言,过去的国美在线太慢、太保守了,“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接下来我们要发动强有力的进攻。”

李俊涛认为,价格战并没有过时,但价格战并非谁都能打,从前的打法和现在也不可同日而语。短期低价战略不足以培养用户的忠诚度,只有做到长期低价才有一定价值,但这需要企业健康的经营模式。

李俊涛透露,“双十一”国美在线的活动将从10月28日一直延续到11月12日,重点将放在打造家电主场上。他认为目前跨境电商是一个增量很少的市场,国美发展跨境电商还仅处于探索阶段。

此外,物流也是国美“双十一”的重点战略之一。据了解,“双十一”期间,国美在线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15个重点城市承诺大家电“当日达”。针对北京用户,国美在线还承诺物流“晚就赔”,如果延误,每单赔偿消费者200元。

李俊涛并未透露此次“双十一”国美在线的具体经营业绩指标,不过他表示,这次国美在线“双十一”的任务其实并不高,希望达到300%到400%的增长就够了,因为国美在线意图在几个领域内同时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美在线 双十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