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贾跃亭质押5亿股 力挺乐视生态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6 21:52:26

乐视网(300104,收盘价50.32元)今日(10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将其持有的该公司5.07亿股股份进行质押,用于乐视生态业务的发展投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乐视网(300104,收盘价50.32元)今日(10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将其持有的该公司高管锁定股4.67亿股、无限售流通股4000万股,共计5.07亿股进行质押,用于乐视生态业务的发展投入,并已通过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为:自质押登记手续办理完毕之日起至贾跃亭解除质押登记手续之日止。

关注产业链垂直整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三月,贾跃亭在乐视内部总监大会演讲中就表示,乐视将建立两套并行的组织架构:管理型组织架构与项目型组织架构。在围绕着《生态决胜未来协同产生聚变》的主题下,乐视将打造“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的乐视生态系统,其本质是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垂直整合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以及经济发展的趋势,代表着先进的生产力。

乐视网表示,乐视生态的意义在于:

第一,是真正能为用户打造极致体验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

第二,可以打破创新边界、跨越创新鸿沟;

第三,推动各个环节协同,引发化学反应;

第四,开放联合产业链各环节上的合作伙伴,共同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价值。乐视充足的前期准备,为其打造高品质乐迷生活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已质押股份占持股数78%

公告还显示,贾跃亭前期质押的高管锁定股5.08亿股、无限售流通股2860万股,共计5.36亿股已于近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记者注意到,此次贾跃亭持有近8成股份已质押。

乐视网表示,截至10月26日晚间,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共持有公司7.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18%,其中已质押股份6.08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77.74%,占公司总股本的32.79%。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