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恒泰艾普拟10亿元收购两公司加码主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6 20:23:5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恒泰艾普(300157,前收盘价8.73元)今日发布公告称,恒泰艾普拟向费春印、刘会增、才宝柱在内的九名新锦化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新锦化95.07%股权,其中,约70%的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约30%的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向李余斌、王佳宁等川油设计2名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川油设计90.00%股权,其中,约60%的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约40%的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

同时,恒泰艾普拟采用询价发行的方式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预计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100%。本次配套募集资金用于支付收购新锦化、川油设计的现金对价、交易税费及中介机构费用、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按评估基准日15年6月30日进行计算,新锦化100%股权的预估值为8亿元,那么交易对方所持新锦化95.07%股权对应的预估值为7.61亿元,而川油设计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86亿元,所以交易对方所持川油设计90.00%股权对应的预估值为2.57以元。

恒泰艾普表示,本次发行股份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经交易双方协商决定,恒泰艾普向新锦化9名股东以及向2名川油设计股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约为13.54元/股,根据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以及上述发行价格计算,上市公司拟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合计发行股份5073万股;第二部分为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预案为: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2亿元,最终发行价格将通过询价的方式确定,而最终发行数量将由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后,依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的情况,与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协商确定。

本次被收购的两家公司也对利润做出承诺,新锦化九名股东承诺新锦化2015年、2016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80万元、8000万元,2017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8850万元。而川油设计的交易对象则承诺,川油设计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65万元、2840万元、3265万元、3755万元。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收购 加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