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双降”真带劲 四大私募力挺金秋行情

2015-10-26 00:54:31

上周五晚间,霜降时节央行应景地宣布了“双降”政策:自10月24日起进一步降准、降息,让投资者乐观情绪升温。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如何把握A股机遇?又有哪些风险需要警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牟璇

金秋十月,A股迎来难得的回暖行情;上周五晚间,霜降时节央行应景地宣布了“双降”政策:自10月24日起进一步降准、降息,让投资者乐观情绪升温。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如何把握A股机遇?又有哪些风险需要警惕?昨日(10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邀请到四大知名私募为投资者分析金秋行情,他们分别是:星石投资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杨玲、玖逸投资总经理战军涛、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嫡和中域投资投资总监常城。

说预期:资金支持股指反弹

NBD:10月至今,A股持续回暖,市场亮点颇多。各位认为,引起这轮反弹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杨玲:目前利空因素已基本消化完毕:去杠杆告一段落、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投资者信心正逐步修复,我们认为,后市将迎来震荡向上行情。

从长期看,改革预期仍在:促使经济结构转型的改革政策正稳步推进,简政放权式的改革不断激发新兴行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活力,特别是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审议“十三五”规划,该规划将突出经济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有助市场重建对转型、创新的信心。

战军涛:这一轮反弹基于两方面因素:一是股市跌得太多了,所有市场跌多了都会反弹;二是目前资金比较宽松,利息下降大趋势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周末“双降”符合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预期。

仇天嫡:6月大跌以来的去杠杆、去泡沫已告一段落。因此,无论从空间还是时间来看,A股都走到了一个反弹周期。虽然目前市场估值还是很贵,如创业板估值还有70倍之巨,但这个月最大的看点就是有关主题投资的板块行情,市场一活跃,相关主题就会有人气,有人气就会吸引资金入市,整个市场就活了。我认为:10月行情将在震荡中体现出许多主题投资机会。

析“双降”:经济企稳概率大

NBD:周末央行发布公告,自10月24日起降准、降息。这是央行今年内第5次降息,也是第三次“双降”。对于此次“双降”,各位认为是否符合预期?对资本市场又有怎样的影响?

战军涛:周末“双降“说明货币政策宽松这个大方向没变,也在预料之中,因为经济仍有待整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货币政策都将处于比较宽松的状态。

货币宽松对投资者情绪短期有提升作用,对股市或形成利好。指数的反弹幅度也可能比我们原来预想的要好一些。

常城:我认为,此次“双降”幅度有点低于预期。原来我们预期会出现一次幅度较大的降息,但此次仍属微调方式,短期看,市场情绪可能回落。不过,中期震荡行情趋势不变。

杨玲:央行“双降”再次印证了星石投资此前关于货币宽松方向不变的判断。本次“双降”对实体经济发展是重大利好,经济年底企稳概率加大。

论分化:创业板才是龙头

NBD:10月21日(上周三)A股出现了一次较大幅度的回调,经过近段时间反弹,沪指目前面临60日均线和年线双重压力。各位认为上周三的大跌只是升势中的调整,还是意味着反弹宣告结束?

常城:我个人认为,上周三的回调是上升过程中的正常回调,对10月以来的行情判断,我倾向于是修复性反弹,且会延续一定的时间和空间。从主板来看,8月底跌至2800点,与6月高点相比,跌幅达46%;从中小板、创业板表现看,跌逾50%的个股不胜枚举,很多个股股价回到2014年7、8月水平。

从资金面看,此轮暴跌与去杠杆有很大关系,现在主要的清理对象差不多出局了,给了市场进一步宽松的机会。

杨玲:短期看,经济基本面没有失速风险,在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货币政策宽松不改的情况下,实体经济有望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因此,在长期改革预期和短期实体经济稳住的逻辑下,随着投资者情绪恢复和风险偏好提升,后期市场将迎来震荡向上的行情。

战军涛:对于上周三的这一轮下跌,我的考虑是:如果确实有利空因素,可能反弹就戛然而止了;如果没有利空因素,可能就是个技术调整。因此我一直在观察有无利空因素,最大的两个因素,一个是政策层面,一个是汇率方面,但这两个方面目前都没有什么利空。因此,我认为A股可能继续向上。

仇天嫡:从技术面看,沪指确实面临60日均线和年线压力,但创业板才是市场龙头,创业板指数已经突破了60日均线。从近几年市场真正的投资方向来看,涨是创业板先涨,跌也是创业板先跌。因此,创业板指的突破,显示出资金对新兴行业关注度依然很高。

谈操作:布局国企改革

NBD:今日(10月26日)将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哪些板块可能有所表现?对于金秋行情的布局,各位认为哪些投资板块和主题还有戏?

仇天嫡:我认为,经济转型阶段一定要关注新兴产业。当然,一些传统行业也会有些新的机会,例如现在的医疗产业包括大健康这个机会;“二胎”政策可能让传统的食品、玩具产业受益。传统行业要寻找一些新的释放GDP的机会,例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就会带动上游的锂矿等行业,这些就是新的增量。

常城:未来可能还是结构性行情,市场以存量资金为主。在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对投资标的的要求会更高,所以,要精选行业和公司,比如对于电力改革和能源互联网概念股就可关注。与此同时,国企改革范本可能也会很快出现,只要有几个公司做出了有价值的示范效应后,影响就会迅速扩散。

战军涛:可关注两方面投资机会:一是成长性比较好的行业;另一个是主题投资。主题投资任何时候都有,国企改革就属于主题性投资机会;政策方面,最近的核电概念股、上半年的“一带一路”概念股,下半年或再度火爆。但主题性投资机会不太好把握,选择行业和公司的确定性更高些。

从行业来看,上半年表现最好的互联网板块目前调整较充分,下半年还有机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细分行业,以及文艺体育、传媒影视和旅游行业等,都是近几年政策支持的行业;高端装备制造是未来转型方向,也值得关注。

杨玲:后期反弹过程中,我们依然看好消费板块:首先,在前期两轮大跌中,估值合理、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消费股遭错杀,在反弹过程中,成长型消费股一定会率先反弹;其次,以旅游、影视股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性消费行情景气度持续高涨。因此,总体看,消费板块仍值得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降 私募 金秋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