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利好密集来袭 妖股将受大冲击

2015-10-26 00:54: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三大盘“闪跌”,令曾经历过多次“千股跌停”的投资者极度紧张,但盘面最终有惊无险,周四、周五大盘连涨。沪指全周小涨0.62%至3412.43点,其余股指均有2%以上涨幅,表明热点暂还不在权重股、绩优股上。

上周“妖股横行”,且越发过分,但本周妖股或将受重大冲击。周五盘后,证监会宣布“拟对12宗操纵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这应是种信号,就算主力仍不知趣,跟风盘也会更加谨慎。投资者若最近参与了妖股炒作,个人认为应尽早脱手,因就目前多数妖股股价来看,主力已具备连续杀跌出局的空间。

若本周妖股大幅杀跌,则热点将自然而然地暂向蓝筹股切换,最快应该就在今日,投资者应注意及时调仓。

周末最大的消息无疑是“双降”,这对投资者人气理应起到极大提振作用。个人认为,“双降”在中短期内对股市应完全只有利好,但若将时间拉长却可能有些副作用,比如会对本币构成压制,资金外流意愿多少会有加强。

国际市场反应颇值得玩味,中国“双降”消息是周五19时左右公布的,当时欧洲股市、原油、有色第一反应是急速上冲,但最终只有股市保留了涨幅,其余品种均大幅回挫。这样的市场表现一般意味着:虽然市场相信流动性宽松将提升股市风险偏好,却对“双降能否提振全球经济”持非常怀疑的态度。

对于上述“双降”,市场已预期了一段时间,市场可能已部分提前反映(如地产股提前上涨),故投资者今日一般只能逢低吸纳,并无必要一开盘就去追涨。

在操作热点上,投资者除可对绩优股更为关注外,亦应尽量选取与本周重大会议相关的热点品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