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双降”后两类股或成吸金先锋

2015-10-26 00:54:24

当霜降遇上“双降”,能否如投资者期待的那样,为下周的股市带来投资机遇呢?哪些板块和个股将会因此次“双降”而受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当霜降遇上“双降”,能否如投资者期待的那样,为下周的股市带来投资机遇呢?哪些板块和个股将会因此次“双降”而受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为您一一梳理。

金融、地产股最受益

对于金融行业来说,“央妈”双降的重要意义之一是为市场进一步释放了流动性,银行等金融板块有望直接受益。

事实上,今年以来,银行板块的整体走势在其他概念板块的亮眼走势下,多少有些“黯然失色”。截至上周五(10月23日)收盘时,银行板块在今年下跌了4.53%,其中股价表现不俗的当属城商行代表南京银行(601009,收盘价17.01元),年内涨幅为16.11%;中信银行(601998,收盘价6.49元)则跌幅居前,相较今年初时的股价已经跌去了20.27%。

华泰证券认为,央行此次“双降”,保守估算可以释放流动性7000亿元以上。华泰证券在研报中提到,继1055亿元MLF(中期结构便利)之后,央行50BP存准普降雨露均沾,额外50BP定向降准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为实体经济输送“奶水”。

除银行板块外,其他非银金融板块也同样有望受益。其中,在今年上半年赚得盆满钵满的券商股,以及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33.73元)、中国人寿(601628,收盘价27.42元)等保险股在本周的股价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华泰证券在研报中还指出,“双降”利好房地产行业。“双降”使得房企的融资难度下降,在销售下滑期尤为重要。成本已经不是房企融资的难点,而如何在销售下降的情况下填补资金来源空缺是房企的主要任务,“双降”进一步增加蛋糕总量,对房企带来实质性利好。

因此房地产板块龙头万科A(000002,收盘价13.74元)、区域性地产上市公司中天城投(000540,收盘价11.08元)等房地产板块内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高股息率个股或受追捧

值得注意的是,“双降”对于那些投资方式以定期存款为主的投资者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上周五央行的公告中提及,自10月24日起,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因此那些股息率高于存款基准利率1.5%的个股值得关注。因为如果单纯从股息率方面考虑,买入持有那些股息率高于1.5%的个股获得的股息收益,已经高于存款获得的利息收益了。

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A股市场有超过200只个股的股息率高于1.5%。其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股息率最高的5只个股分别为方大特钢(600507,收盘价6.41元)、格力电器(000651,收盘价18.20元)、上汽集团(600104,前收盘价17.77元)、安源煤业(600397,收盘价7.02元)和深高速(600548,收盘价6.42元)。

而在股息率高于5%的个股中,盛达矿业(000603,前收盘价16.30元)、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3.16元)、建设银行(601939,收盘价5.56元)等资源、银行类个股占据多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降 吸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