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双降”给信心 环球股市先“领情”

2015-10-26 00:54:22

从A股历史上看,“双降”后,股市往往会孕育出重大的上涨机遇。面对利好,哪些板块和个股存在机会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上周五晚间,“双降”消息发布后,环球股市涨声一片。从A股历史上看,“双降”后,股市往往会孕育出重大的上涨机遇。面对利好,哪些板块和个股存在机会呢?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双降”释放了流动性,所以金融股首当其冲会受益;“双降”使得房企融资难度下降,所以房地产股也为券商所推荐。此外,由于此次“双降”后,存款利息率仅为1.5%,因此股息率高于此的个股或许会成为吸金先锋。

上周中,有股民还在开玩笑说:“周六就霜降(双降)”。结果降准及降息在上周五晚间就来了。消息一经发布,环球股市立马涨声一片,新加坡A50期指在当晚最多大涨近3%。分析人士对“双降”也大多持正面态度。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表示,按测算,此次“双降”可以释放流动性7000亿元左右,对股市是重大利好。

上周五傍晚,央行在其官网公布了“双降”的消息。

对此,信达证券表示,经济下行周期,在通缩和外汇流出压力下,央行货币政策宽松成必然,存款利率上限放开,利率市场化初步完成。在各国央行的宽松压力下,美联储加息或继续延后,“双降”利好股市债市,但仍须对债市短期内可能出现的利好兑现和风险事件保持一份谨慎。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表示,本次“双降”符合预期。目前国内经济增速依旧疲弱,保持稳增长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尤为重要。国内通胀低迷、海外美联储加息时点不断推后,以及其他主要经济体的降息倾向加强,都为央行进一步宽松提供了空间。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上周五宣布“双降”,周一股市会有积极反应,上证指数本周有望冲击3450点。

华泰证券罗毅也表示,本次“双降”可以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对股市是大利好,金融等大蓝筹板块有望受益。

由于“双降”的利好消息是在A股收盘后发出的,所以对此首先作出反应的是外围市场。

新加坡A50期指在“双降”消息公布后的5分钟时间里,大涨近3%。恒指夜市期货也在“双降”消息发布后的15分钟内大涨280点,涨幅超过1%。

此外,欧洲三大股指——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及英国富时100指数分别大涨2.88%、2.53%和1.06%。

更晚开盘的美国股市更是直接高开,上周五道琼斯指数上涨0.9%,纳斯达克指数则大涨2.2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央行“双降”不仅影响了全球的股市,还影响到了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双降”消息公布后,伦敦铜指数从5301点下跌至5180点,美原油主力合约也从45.73美元一桶最多下跌至44.21美元一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降 环球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