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双降”激活新经济 企业服务等“掘金”

2015-10-26 00:54: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记者 张斯

继8月25日后,10月24日央行又一次“双降”。在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看来,央行降息降准,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业内普遍认为新经济的力量可以激活市场制度的创新。那么,在利率低且房市、股市低迷的情况下,投资机构对未来新的投资方向有着怎样的看法呢?“企业服务可能成为下一个大领域。”百度投资并购部执行总监方益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企业服务这个领域在国内发展得较为缓慢,基于云计算和移动设备给企业提供新一代服务的公司会成为下一波投资热点。

国金证券分析认为,资本市场的泡沫忧虑在不断蔓延,一级市场的资本在寻求更加安全的未来和切实的收入预期。过去面向C端的消费级互联网和面向B端企业级服务的投入比在20:1,这与美国消费级互联网和企业级服务的6:4形成了天壤之别,这种现象的产生与过去消费级互联网的成功效应和中国巨大的互联网人口基础密不可分。

因此,该机构认为,企业级服务在中国才刚刚开始,而美国的企业级服务公司市值高达2000亿美元,其中隐藏的巨大的机遇将会使得消费级互联网和企业级服务的极端不平衡逐渐走向平衡。

目前从二级市场的角度,国金证券看好的领域包括IT安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沿着企业级服务的产业链延伸,下游产业包括企业网和基础设施硬件都将受益于上游的需求推动。

为什么以前企业级服务并没有兴起,而现在开始走向风口?

国金证券认为,整个企业级服务的投入门槛在不断降低,传统软件市场逐渐走向成熟阶段,寻求新的发展路径成为公司谋求转变的中心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降 企业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