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场人气回暖 融资余额重返万亿关口

2015-10-26 00:54:1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赵阳戈    

◎每经记者 王砚丹 赵阳戈

近来,市场人气正在凝聚,大盘也呈爬坡态势。在此过程中,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开始苏醒,即融资融券。

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四(10月22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达到9983.05亿元,逼近万亿元大关,而当日的融资融券余额则成功突破万亿元大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在此之前,融资余额横在高位9800亿元之上已连续4天。

再现环比9连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融资余额近期上蹿得很快,10月8日~10月20日期间,该数据曾完成了环比9连升,而此前一次连续环比上升则发生在8月7日~8月17日,当时是7连升;如要追溯9连升情况,则要把时间点再往前推到6月8日~6月18日,而当时市场属于快速上升阶段。

与此同时,创出近期新高的,还有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该数据在10月22日刚好达1万亿元,同样创9月2日以来新高。10月22日的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比例也攀升到12.09%,而超过12%的情况,近几个月来较为罕见。

事实上,9月2日~10月23日,沪指累计涨幅达到7.76%,深成指累计涨幅达到14.18%,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也分别录得14.04%和34.34%的累计涨幅。这也是自6月15日市场非理性下跌以来,难得的反弹,而根据两融数据和指数涨幅的关联性来看,融资融券对市场整体行情的推动有较大关系。对此,一些业内分析指出,从两融数据可发现,市场人气在重新凝聚。

现徘徊不前态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逼近万亿元大关后,就略显徘徊不前态势,在此次逼近万亿元关口之前,融资余额横在高位9800亿元之上已连续4天。

事实上,从指数运行态势来看,当融资余额触及万亿元关口前,,从指数的运行来看,当融资余额逼近万亿元关口签,四大指数中涨得好的,如创业板指数,已运行到7~8月(2320~3000点)整个箱体的中间位置,慢的如沪指,则也走到7~8月的下沿,即3400点一线,也就是前期密集成交区,因此指数在此有所犹豫,融资余额随行情而动或在情理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两市融资余额冲击万亿元大关时,也出现过类似情况。

同花顺iFinD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18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进入冲击万亿元大关的关卡,但在12月18日~12月26日期间,融资余额数据始终有升有降,在万亿元关口上下徘徊,直到2014年12月29日,该数据进入新的上升通道,从1.01万亿元开始新征程后,才总算成功冲破万亿元大关。而对应到指数方面来看,在上述冲击万亿元大关时,沪指刚好也在冲击3000点,在此位置,投资者态度谨慎影响到了融资余额的发挥,而这之后,虽然融资余额继续攀了高峰,但沪指却从此时开始,在3000点至3300点区间里运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今年2月中旬才又开始走上上冲4000点的征程,前后横盘时间达到约50个自然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王砚丹赵阳戈 近来,市场人气正在凝聚,大盘也呈爬坡态势。在此过程中,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开始苏醒,即融资融券。 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四(10月22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达到9983.05亿元,逼近万亿元大关,而当日的融资融券余额则成功突破万亿元大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在此之前,融资余额横在高位9800亿元之上已连续4天。 再现环比9连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融资余额近期上蹿得很快,10月8日~10月20日期间,该数据曾完成了环比9连升,而此前一次连续环比上升则发生在8月7日~8月17日,当时是7连升;如要追溯9连升情况,则要把时间点再往前推到6月8日~6月18日,而当时市场属于快速上升阶段。 与此同时,创出近期新高的,还有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该数据在10月22日刚好达1万亿元,同样创9月2日以来新高。10月22日的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比例也攀升到12.09%,而超过12%的情况,近几个月来较为罕见。 事实上,9月2日~10月23日,沪指累计涨幅达到7.76%,深成指累计涨幅达到14.18%,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也分别录得14.04%和34.34%的累计涨幅。这也是自6月15日市场非理性下跌以来,难得的反弹,而根据两融数据和指数涨幅的关联性来看,融资融券对市场整体行情的推动有较大关系。对此,一些业内分析指出,从两融数据可发现,市场人气在重新凝聚。 现徘徊不前态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逼近万亿元大关后,就略显徘徊不前态势,在此次逼近万亿元关口之前,融资余额横在高位9800亿元之上已连续4天。 事实上,从指数运行态势来看,当融资余额触及万亿元关口前,,从指数的运行来看,当融资余额逼近万亿元关口签,四大指数中涨得好的,如创业板指数,已运行到7~8月(2320~3000点)整个箱体的中间位置,慢的如沪指,则也走到7~8月的下沿,即3400点一线,也就是前期密集成交区,因此指数在此有所犹豫,融资余额随行情而动或在情理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两市融资余额冲击万亿元大关时,也出现过类似情况。 同花顺iFinD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18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进入冲击万亿元大关的关卡,但在12月18日~12月26日期间,融资余额数据始终有升有降,在万亿元关口上下徘徊,直到2014年12月29日,该数据进入新的上升通道,从1.01万亿元开始新征程后,才总算成功冲破万亿元大关。而对应到指数方面来看,在上述冲击万亿元大关时,沪指刚好也在冲击3000点,在此位置,投资者态度谨慎影响到了融资余额的发挥,而这之后,虽然融资余额继续攀了高峰,但沪指却从此时开始,在3000点至3300点区间里运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今年2月中旬才又开始走上上冲4000点的征程,前后横盘时间达到约50个自然日。
人气 融资 余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