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限价令被指松绑 南京房价连涨7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5 22:13:24

为了限制房价快速上涨,南京在2013年开始对开发商定价进行限价,要求年度涨幅不得超过10%。然而,在去年12月以来,南京官方的限价令就被指松绑,不少开发商的涨价并未受到物价部门的限制。也因此,南京房价出现持续的上涨,9月份,南京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已经持续7个月上涨。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为了限制房价快速上涨,南京在2013年开始对开发商定价进行限价,要求年度涨幅不得超过10%。然而,在去年12月以来,南京官方的限价令就被指松绑,不少开发商的涨价并未受到物价部门的限制。也因此,南京房价出现持续的上涨,9月份,南京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已经持续7个月上涨。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健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在限价令松绑之后,南京楼市处以供需两旺的局面,量价齐上涨的情况会持续。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有39个新房价格上涨,但环比涨幅有所回落。而江苏纳入70城市房价统计的4个城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到9月份已全面止跌。

其中,此前价格一直下跌的无锡,在9月份由跌转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月涨0.1%,扬州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均保持了8月份的水平,徐州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双双上涨,环比分别上涨0.3%和0.1%。

而根据江苏省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江苏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回落,今年前三季度完成投资6251.5亿元,增长3%,比上半年回落2.6个百分点。张健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目前整个楼市政策较为宽松,也非常有利于购房者买房,但就江苏全省来说,除了南京之外,其他城市都面临去库存的压力,房价总体以平稳为主。”

作为江苏省会城市南京,楼市一直较为平稳,供需两旺。而为了限制南京楼市价格的上涨,在2013年宁七条和宁八条政策中,连续不断地提出限价令的要求,这让不少开发商想涨价却无奈。在2013年5月份,就有南京本地媒体报道称,南京市物价部门要求开发商涨价不得超过5%,随后物价部门卡得更严,涨幅上限缩至3%,年度涨幅不得超过10%。到了2013年年8月,南京的限价要求被控制在涨幅不得超过2%。

随着2014年5月份以来,南京楼市趋于平淡,不少开发商对外表示,在2013年一度十分严格的限价令,目前已经出现松动,物价部门在对房企申领销许定价的核发上,并没有太大的约束。到去年12月,南京楼市限价令被指完全松绑。

也许正是限价令的松绑,南京楼市价格从今年3月份以来,出现持续上涨。截至到9月份,南京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已经持续7个月上涨。其中,与8月份月涨1.2%的速度相比,9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涨幅回落到了0.7%。此外,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持续7个月的上涨,已经让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到达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与去年9月份相比,3.2%的同比涨幅仅次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

而在二手房方面,南京的楼市仍炙手可热。9月份南京二手房价月涨1%,比一年前同期更高出3.7%,同比涨幅同样位例全国第五位。对此,张健初说,“江北新区获批之后,南京江北新区楼盘价格涨幅较大,也带动了南京房价的整体上涨。目前南京楼市整体是供销两旺,江北新区利好并没有全部释放完毕,接下来南京楼市量价齐上涨的局面还会持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连涨7月 限价令 松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