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30省市消协呼吁规范专车服务标准 神州专车得分91.5位列第一

新华网 2015-10-24 14:30:34

结果显示,专车行业平均分77分,整体服务水平较高。但各专车公司在服务水平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相差较大。四大主流专车中,神州专车得分91.5分,位列第一,易到、滴滴和Uber分别得分78.5分、71.5分和66.5分。

10月23日,全国30省、市、自治区消协组织与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举办的"专车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状况调查"发布最终结果。

调查围绕专车公司采取了哪些服务举措来保障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安全、便捷出行而开展,包含安全保障措施、配套设施与服务要求、价格服务、及时出发情况四大项、40小项,满分100分。

结果显示,专车行业平均分77分,整体服务水平较高。但各专车公司在服务水平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相差较大。四大主流专车中,神州专车得分91.5分,位列第一,易到、滴滴和Uber分别得分78.5分、71.5分和66.5分。

调查发现,多数专车会要求司机在提供服务时"主动开关车门"、"主动提行李"、"主动询问温度是否合适"、"雨天为乘客打伞"等,但神州专车在此基础上要求司机统一着装,而其余三家专车未作要求。此外,车载免费WiFi是神州专车的"标配",而滴滴、Uber等并不提供。服务标准和设施上的优势,让神州专车与对手拉开不小的分差。

安全性是神州专车的另一个抢分点。调查显示,目前只有采用B2C模式的神州专车要求司机体检、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并在车辆上加装了技术设备,实时监控司机行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近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强调:"B2C模式无论是产品体验、标准化还是安全保障方面,一定能做得更好。"

相比之下,其他C2C模式相关专车企业的主要丢分项为:无法监控司机的疲劳驾驶和危险驾驶行为、司机入职无相应的健康体检、无犯罪记录等证明、车型和司机着装不统一、无投诉受理热线电话等。

通过本次调查可以发现,当前专车服务的总体水平较好,但存在服务标准不统一、消费者安全保护遭忽视、消费者投诉难等问题。要提高专车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水平,建议专车公司将消费者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服务,想消费者之所想,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升消费者的乘车体验,及时处理消费者的诉求。

调查同时表明,有88.07%的受访者希望尽快制定规范化的行业服务标准,出台相应的监管办法。为此,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全国30省、市、自治区消协组织(消委会、消保委)建议相关监管部门从规范发展的角度,出台行业监管办法,制定相应的行业服务标准,构建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行业自律和监督管理机制。(商业资讯)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规范专车服务标准 神州专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