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100亿收购越秀金控获通过 广州友谊百货金融两条腿走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4 00:18:49

昨日(10月23日)下午,广州友谊(000987,SZ)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增收购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金控)的申请成功过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昨日(10月23日)下午,广州友谊(000987,SZ)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增收购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金控)的申请成功过会。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发布定增预案后,广州友谊在二级市场上迎来了9连板,股价在10个交易日内由8.83元最高上涨至23.70元,涨幅超150%。

而昨日或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早盘收盘跌幅超1%的广州友谊在午盘开盘便直线拉升封死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广州友谊公布定增方案,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用于收购越秀金控100%股权并向越秀金控增资。定增对象包括广州市国资委、广州国发、广州地铁、广州电气装备、万力集团、广州城投、广州交投等七名投资者。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成功过会后,广州友谊将借力越秀金控,开启"百货+金融"双主业模式,加快推动上市公司的战略转型。同时,越秀金控也将以此为契机,成为首个进入国内资本市场的地方国资金融控股平台,为"十三五"新一轮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有业内人士表示,定增最终完成,意味着广州国资利用资本市场深化新一轮改革的重头戏如期上演,将为今后利用资本市场推进结构调整、资源优化配置和混改等积累宝贵的经验。广州友谊方面,也将实现由百货业务向"金融+百货"双主业模式的转型升级,从而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大型上市企业集团。

越秀金控官网信息显示,越秀金控成立于2012年1月,注册资本40.5亿元,是越秀集团国内金融产业的持股平台。据悉,截至6月30日,越秀金控总资产为648亿元,旗下拥有广州证券、越秀租赁、越秀产业基金、广州担保和越秀小额贷款等金融业务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友谊收购越秀金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