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华帝股份敲定新总裁潘垣枝 两创始人董事投弃权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2 22:16:14

继潘叶江坐正董事长之位、区迪江辞任总裁一职后,华帝股份(002035,SZ)迅速敲定新任总裁人选,而这次潘氏家族成员潘垣枝的当选似乎并不意外。

昨日(10月22日),华帝股份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决议,同意聘任潘垣枝担任公司新总裁。此举之后,潘氏家族对华帝股份的控制权将进一步渗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记者  陈鹏丽 

继潘叶江坐正董事长之位、区迪江辞任总裁一职后,华帝股份(002035,SZ)迅速敲定新任总裁人选,而这次潘氏家族成员潘垣枝的当选似乎并不意外。

昨日(10月22日),华帝股份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决议,同意聘任潘垣枝担任公司新总裁。此举之后,潘氏家族对华帝股份的控制权将进一步渗透。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对于新总裁的任命,有两位创始人股东兼董事投了弃权票。《家电圈》智库首席专家文剑向记者表示,华帝股份的“内斗”或许才刚刚开始。

据了解,目前除了潘权枝外,华帝创始人“七君子”中六人持有不少九洲投资有限公司(编者注:华帝股份第一大股东)的股份,仍可与潘氏家族形成一定的权力制衡。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表示,潘氏家族完成控制权交接对华帝股份不会产生消极影响,但应该尽快保持管理层的稳定,提升华帝股份的发展速度。 

潘垣枝出任新总裁

尽管潘氏家族对华帝股份的“野心”早有迹象,但从近日华帝股份频发的高管变动,才能看出潘氏对华帝股份控制权的“决意”。

在区迪江辞职6天后,华帝股份宣布,经董事会通过聘任议案,潘权枝的弟弟、新任董事长潘叶江的叔叔潘垣枝将担任公司新总裁。至此,潘氏家族已将董事长、总裁两大公司重要职位握在手中。

在上述聘任新总裁的议案中,公司两位创始人黄文枝、李家康投弃权票,原因是“无法判断该事件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2012年百得厨卫被收购成为华帝股份全资子公司,潘垣枝作为百得厨卫的法定代表、奋进投资实控人之一,得以进入华帝公司系统。去年黄启均辞职后,华帝股份管理层大换血,潘垣枝随之被聘任为公司副总裁。昨日,潘垣枝正式接位区迪江,成为公司新任总裁。

此举意味着,潘氏家族的控制权进一步渗透华帝股份。

梁振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潘权枝也是华帝股份的创始人之一,潘氏家族不是外来者,对华帝的历史、理念都足够熟悉,潘氏的控制不会给华帝造成消极的影响,但是否能带来积极影响,还要看潘氏家族往后对华帝股份的经营运作。

“新的总裁、董事长可能会有新的策略想法,但目的都是为了公司好。”梁振鹏认为。 

稳定是当务之急

 “说实话,谁来当家对股东来说问题都不大。重要的是,潘氏在完成管理权接替之后,要迅速保持管理层的稳定,提升华帝股份的发展速度。”梁振鹏认为。

华帝股份“不乐观”的半年业绩,或许就释放出华帝管理层震荡给公司带来影响的信号。根据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降幅也将扩大至20%~50%。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就曾明确告诉记者,前期公司治理结构调整也是导致三季度业绩下滑的原因之一。

而文剑则认为,华帝股份的“内斗”可能刚刚开始。

据了解,目前华帝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九洲投资持有华帝17.42%股权,第二大股东奋进投资持有华帝14.04%的股权。目前潘叶江是第一、二大股东的实控人。但就其中第一大股东九州投资而言,潘氏家族共拥有其27.99%的股权,其余六位创始人仍共持有九洲投资72%的股权,这意味着六位创始人或仍可与潘氏家族形成一定的权力制衡。

记者注意到,黄文枝虽然被罢免了董事长一职,但他仍旧是董事。梁振鹏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新管理层能够将华帝带上稳定、高速的发展轨道。

 

“华帝股份与老板、方太等巨头的差距正在逐渐增大,上市后业绩提升缓慢,电商渠道布局缓慢。”梁振鹏认为,华帝产品的工艺质量、技术水平、创新水平都急需提升,在品牌形象不够高端的背景下,高端智能化转型压力不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帝股份 总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