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张近东参加中英工商峰会 欧洲将是苏宁国际化的下一站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2 19:08:02

10月21日,习主席访英的重要“经济之旅”——中英工商峰会如期而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了开启中英黄金时代的重要讲话。

10月21日,习主席访英的重要“经济之旅”——中英工商峰会如期而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了开启中英黄金时代的重要讲话。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也作为探索中英两国新领域合作的代表身份,参加此次峰会。

“欧洲将是苏宁国际化发展的下一站,苏宁计划在英国设立欧洲分公司,负责苏宁在欧洲市场的拓展工作。”张近东在英国伦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中英工商峰会的举行,更加坚定了苏宁在欧洲的国际化拓展计划。他同时透露,苏宁将立足英国,通过海外购平台引入更多的英国商品和欧洲商品,助力欧洲企业在中国的发展。

笔者了解到,在峰会之前,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内阁大臣萨义德?贾维德还单独会见了张近东,双方就苏宁在英国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亲自推动苏宁国际化业务拓展

张近东对笔者表示,苏宁在英国设立欧洲分公司只是第一步,欧洲分公司将作为苏宁在欧洲国际化发展的代表处,后期围绕海外发展,将进一步考虑收购或参股欧洲优秀产品品牌和线上线下零售商,在海外收购拓展、中英双方共建中国零售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此外,苏宁还计划成立欧洲研究院,致力于零售前沿技术的开发与研究。

苏宁的国际化拓展计划正全面进入加速变档期。就在今年,苏宁美国硅谷研究院开拓了跨境电商的营销职能,并在苏宁易购设立美国馆;日本LAOX上半年同比大涨123%,成为日本最大的连锁免税店。这些都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然而张近东并未停止向海外市场扩张的步伐,就在9月的一次公开演讲中,张近东宣布要将互联网零售的核心能力向全球输出。现在看来,围绕这一战略规划,张近东已经亲自冲到了战场的第一线。

张近东在接受笔者访问时表示,伴随着苏宁在欧洲业务规模的扩大,将同步启动跨境物流的建设工作。目前,苏宁已经建立了广州、杭州、郑州、宁波四个保税仓,未来,计划在更多的城市设立保税仓。除此,苏宁已在考虑海外物流体系的规划建设工作。

现身伦敦TESCO门店

伦敦时间10月20日,张近东现身英国最大零售公司TESCO;而就在半个多月前,张近东前往美国,对当地零售市场进行调研。

短短二十天的时间中,张近东相继出现在零售市场发展最发达的两个地方,二者都曾是中国零售业的取经之地,但是进入互联网时代后,苏宁所走出互联网零售模式不仅领先中国,在世界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因此,张近东此时出现在这些地方,看似取经,实则背后蕴藏着更深层的内容。

首先是在寻找商机。在伦敦,张近东已明确对笔者表示,欧洲是苏宁国际化发展的下一站,因此作为一个企业家,首当其冲的就是寻找发展机遇,激发更多的欧洲零售商、品牌商、贸易商与苏宁接洽合作。

其次为苏宁超市寻找支撑。尽管苏宁超市已取得了突破式的增长,但是能否发展成为苏宁的下一个金字招牌,还需要持续性的建设过程,而像TESCO这类企业则是超市运营中的佼佼者。(商业资讯)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