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轻指数重个股

2015-10-21 00:53:26

本周至今的两个交易日中,宏观数据对市场的冲击大约存在了一天半,昨天(10月20日)大盘在尾市再度发动攻击,最终成功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回顾全天交易,实际上多空双方依旧争夺激烈,主动权几度易手,直到最后多方才发力致胜。最终沪指上涨38.63点,以3425.33点报收。

昨日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依旧是题材炒作的天下,跌停个股数量也在减少,仅有几只复牌股补跌,涨幅榜上各种题材都在表现,不胜枚举。我想强调的一点是:随着越来越多个股走出底部且上升趋势日益确定,这种局面是A股市场时隔几个月之后才重新出现的,这也印证了我在周初访谈文章中所说的“市场开始显著复苏”的观点。正是这种复苏,带来了A股的赚钱效应,也吸引更多投资者和增量资金重新回流市场。

很明显,只要新增投资者持续入市,市场不易大跌。如果“群众基础”更好的大盘指标股动一动,指数再冲一冲,势必会吸引更多人参与。而昨日尾盘,之所以沪指突然又被拉起,正是“中”字头个股快速拉升所致。

随着指数站上3400点之后,我个人认为,未来轻指数、重个股或许可以更好地把握行情带来的机会。毕竟就沪指而言,向上还有多少空间很难预料,而多方作战的主战场依旧在小盘股、题材股尤其是创业板上。昨日,如果不是尾盘拉指数,沪指是有可能以下跌报收的。相反,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全天一路上行,多方一直占据主动。最终,创业板指涨幅高达3.19%,远超主板。所以,我认为未来市场可能还是以个股行情为主,大家操作上可以适当灵活一些。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