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天城投欲控股海际证券 金控“全牌照”再下一城

每经网 2015-10-20 17:38:31

今年9月份,上海证券拟转让海际证券66.67%股权一事,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寻求接盘方。不过,中天城投下手之快,外界似乎始料不及。

每经编辑 杜冉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围绕“大金融”战略,中天城投对摘得金融全牌照越发渴求。

10月20日晚,中天城投对外披露了其全资子公司贵阳金控拟参与竞拍海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际证券”)66.67%股权的重大消息。此消息一出,舆论热议。

上周五,中天城投通过与中科英华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20亿元成本收购联合铜箔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中融人寿20%的股权。该收购案尘埃落定,意味其首次拿到了保险牌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9月份,上海证券拟转让海际证券66.67%股权一事,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寻求接盘方。不过,中天城投下手之快,外界似乎始料不及。

截至2014年底,海际证券总资产约3.93亿元,总负债2258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11亿元,净利润2469.42亿元。不过,今年前8个月,海际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732.64万元,净利润亏损1341.03万元。

目前,中天城投已参股了贵州银行、贵阳银行,同时拟增资全国首批获得私募基金牌照的贵州本土私募机构“友山基金 ”,同时拟与其共同发起设立公募基金。

券商人士指出,不断发布的公告,意味中天城投在落实“大金融”战略上进一步提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天城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