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长虹:“国家队”进驻+国企改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0 12:05:31

《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发现,2013年四季度就进驻四川长虹的“牛散”吴鸣霄、孟令翠,虽然在中报时已经获得非常可观的收益,但是其在三季度大幅下挫过程中却选择了继续坚守,且未有任何减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10月20日,四川长虹披露了三季度报,作为拥有较多股东的上市公司之一,其在资本市场的一举一动向来备受关注。而《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从此次季报的股东结构来看,还是有颇多亮点。

看点一:“国家队”进驻

从三季报的股东结构可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其中一大看点就是汇金和证金的进驻。具体来看,证金和汇金分别以1.38亿股和3723.58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之第二位和第八位。

除了证金和汇金,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也以2276.89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十位。

看点二:“牛散”吴鸣霄、孟令翠坚守

值得关注的是,《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发现,2013年四季度就进驻四川长虹的“牛散”吴鸣霄、孟令翠,虽然在中报时已经获得非常可观的收益,但是其在三季度大幅下挫过程中却选择了继续坚守,且未有任何减持。

截至9月30日,孟令翠和吴鸣霄仍分别以1.05亿股和4616.73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四位和第六位。

而从这两位牛散的历史持仓风格来看,首先,都喜欢有故事的股票,而且对ST个股有一定偏好;其次,不少个股持有周期较长;此外,孟令翠的持股更为集中,具有简单而专注的特点,往往重仓一只个股然后持有好多年。

看点三:筹码集中度趋向分散

《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再从持股总户数上看,公司半年报时的持股总户数为397142户,而到了此次三季报时持股总户数上升至466448户,筹码有趋向分散的态势。

不过,如果从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比例来看,半年报时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5.35%,而此次三季度则小幅上升至36.36%。

看点四:国企改革预期

在6月3日时,公司曾发布公告称,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则同意的《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方案》内容及批复精神,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组织推进改革相关工作。

根据绵阳市国资委《关于同意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章程的批复》,2015年6月2日,经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其名称已由“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同时公司也表示,将继续关注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企改革相关进展情况,如涉及本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