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9月空气质量报告10城市垫底 房地产发展将受影响?

邦地产 2015-10-19 15:52:10

房地产是一个受空气质量、居住环境和舒适度影响深刻的产业。全国“空气质量”排行中,“后十”的城市,房价涨势也相对较弱。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官方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对于很多人来说,在城市里买了房,便有了归属感。

但买房哪有那么容易!!就算钱够了,选房也是个大问题。比如,医院旁的房子不能买,病菌多;车站旁的房子不能买,人员杂、安全系数低;菜市场旁的房子不能买,吆喝叫卖噪音大,人货交杂老人小孩出行不方便还可能有危险…

但是,这些问题跟它们比起来,还不算什么!

你是否想过,你生活的城市空气质量有多么糟糕?!这才是城市生活最大的问题。

好在,目前很多地方已经比较重视这一问题,有的城市更把大气污染治理上升到了政治高度,因为环境问题可能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方方面面。

其实受空气质量影响最深的,还有一个产业——房地产。

在环保部最新公布的“9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中,空气质量最差的是山东省济南市,但空气质量排在“后十”的城市,光河北一省就占7个,它们是济南、郑州、衡水、邢台、唐山、邯郸、保定、廊坊、绍兴和石家庄。

大家可以看看,相对而言,这些城市的房价涨势也相对较弱:

2015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所以,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邦爷是不太会选择这些城市投资置业咯~

当然,影响开发商卖房的“居住舒适度”这一指标,不仅受空气质量影响,还受这些因素影响:

信号发射塔、高压塔

如果你的城市或你居住的区域,信号发射塔、高压塔太多,绝对影响生活。

电视塔的发射功率很强,它的电磁波会造成人的免疫机能下降,引起白血病,精神分裂症,严重的还会引起各种癌症。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虽说现在很多小区和发射塔之间设有安全距离,但人是流动的,你只要住在附近,每天总要路过,日久天长,积少成多,现在没有影响,可谁能保证十几二十年以后产生的后果呢?

加油站

现在汽车越来越多,堵车处处可见,也许有人会为了图方便而选个离加油站近的位置住。虽然很少人走这么“极端”的路子,但邦爷还是想提醒,石油里面含有铅锌等大量有害物体,它们有可能挥发到空气里,对健康危害极大。所以在加油站附近居住,会有很大的健康风险。

而且,现在加油站经常出现排队加油的情况,即使你能错过早晚高峰去加油,但也难免出行受到这些情况的阻碍。

再者,加油站都是24小时,但其旁边的车辆停泊和启动噪音非常大,试想一下寂静的夜晚,不断有汽车启动的轰鸣声和空气里弥漫的汽油味儿,是个神马体验?!

医院

 

医院附近病菌多、人流密集,甚至有说法是,医院、寺庙这种地方都有阴煞,晦气较重,反正怎么想都不是住人的好地方。(邦爷提醒,若你的房子在医院附近,应常打开不向着医院的门窗通风,并且多运动强身健体,让病菌无从入手。)

不过,也有不同言论。毛大庆就曾在“诺远资产管理峰会”上,鼓励大家去买“医区房”,他认为,这种二手房是除学区房以外的价值洼地。因为人口老龄化在加剧,未来医院旁的房子会越发抢手。

不过,邦爷很无奈地想说,现在很多小区的医疗配套、家庭医生、健康助理都配得很齐全好吧!就拿绿城小区为例,很多都配了远程医疗,老年人有个日常的头疼脑热完全可以直接在小区就近解决。随着大城市医疗资源的紧缺,弥补看病难问题的“未来社区医疗”,才是真正的趋势。

火车站等交通枢纽

还记得上次金融街在上海火车站拿的地吗?邦爷真为其捏了把汗。

虽然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汇聚了大量人流,但这些人群身份不一,一直是治安难点,统计数据也显示,火车站和汽车站附近的犯罪率高于其他普通居住地段。安全最重要!这样的地段,你真敢住?

最后,分享一下邦爷的选房心得:先地段,后小区,再房子。房子本身则要看房型,朝向、采光、通风,功能区域划分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环境问题 买房置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