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发出“平京战役”之声 “双十一”前又闻硝烟味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8 19:47:50

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侯恩龙发布“平京战役”的微博,很有可能意味着苏宁已经做好准备并向京东宣战了,而开战时间极可能在“双十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10月18日零点17分,苏宁云商集团COO侯恩龙突然在其新浪微博发出首条消息,而该消息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平京战役”。

尽管只有简单的四个字,但很快引来业界的猜测。更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侯恩龙此举很有可能意味着苏宁已经做好准备并向京东宣战了,而开战时间极可能在“双十一”。

“单从字面上理解,很有可能为‘扫平京东’之意。”在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看来,自阿里与苏宁联姻之后,双方利益已经绑定,目前苏宁在发展过程中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京东,而可以料见的是,苏宁和京东两家的竞争也会比原来更加激烈。接下来,苏宁推出的大型促销活动也好,战略也罢,都会考虑和京东做一个比拼。对于苏宁的此番宣战,梁振鹏认为京东接下来肯定会应战,自去年开始到现在,电商“价格战”已有所顾忌,有意识地缩减“价格战”的规模和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侯恩龙发布上述微博之前,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于近日举办的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上表示,“很多传统电商的起步,往往一上来就是上千万美金的助推。这让很多实体零售商遇到了一种完全不同的竞争规则。但有一种规则并不会改变,就是从用户需求出发,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商品的同时,依然保持最低的价格。”

他说,如果追溯到几年前,传统电商曾把低价格看作是颠覆实体零售的“不二法宝”;几年过去了,实体零售不仅没有被颠覆,传统电商已经不再谈“价格低”,细究起来,不外乎两点:其一,资本市场的考量标准变成了盈利能力和毛利率;其二,真正的价格战是建立在强大的供应链基础上的,本质上是零售能力的比拼。毫无疑问,这必将是一场长期的价值战。

另据记者了解,苏宁云商第三届O2O购物节促销动员会议今天晚上在苏宁总部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布置苏宁O2O购物节和“双十一”的促销活动。

“双十一”即将进入倒计时,各大商家都在做最后准备。近日,京东集团副总裁尹红元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京东今年“双十一”华南地区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将成为两大增长点。

“以往购物节我们的目标人群都锁定在一二三线城市,今年4~6级的农村市场也将成为我们的目标人群。”尹红元表示。

为缓解买家扎堆下单、商家出货量猛增带来的压力,京东华南地区售后服务团队人数将增加5%~8%,配送人员规模扩大20%以上,站点数量也将增加20%以上。同时,对于服装商家实行免京东仓储配送费用的补贴政策,可见,京东今年欲借服装“叫板”天猫的强势品类。

就在14日,苏宁明确表示将与阿里在大家电、3C等方面联合,且与手机、彩电等主流品牌达成“双十一”排他性战略合作。

电商巨头备战“双十一”已硝烟四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云商 平京战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