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能聊城热电被曝排放超标再收3万元罚单 已是年内第五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8 11:55:31

今年8月13日,聊城市环保局对全市的主要工业企业组织了一次夜间环保专项行动。在对华能聊城热电进行暗访检查和现场监测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的7号脱硫塔后烟道测孔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118mg/m3,超过相关规定的100mg/m3标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记者 彭斐

雾霾对北方各地的侵袭烦扰着当地环保部门,随着新环保法的实施,环保部门也不断加码查处力度。

据大众网10月17日消息,因再次被发现存在主要污染物排放不达标情况,华能聊城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聊城热电)被聊城市环保局开出3万元罚单。

此次处罚源于两个月前的一次突击检查。今年8月13日,聊城市环保局对全市的主要工业企业组织了一次夜间环保专项行动。

在对华能聊城热电进行暗访检查和现场监测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的7号脱硫塔后烟道测孔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118mg/m3,超过相关规定的100mg/m3标准。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聊城市环保局对华能聊城热电开出了3万元罚单。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尝试联系华能聊城热电方面,但电话未有人接听。

中国华能集团官网信息显示,华能聊城热电成立于2002年9月,主营电力、热力生产、销售,年发电量60亿千瓦时左右,承担着聊城市区近27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是聊城市供热能力最大的热源厂。

上述信息还用“节能减排成绩突出”对华能聊城热电进行介绍。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企业今年遭到聊城市环保局处罚已非首次。

据齐鲁晚报报道,今年6月23日,聊城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华能聊城热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监测,该单位厂界噪声值为68.4dB(A),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规定的65dB(A)。并在6月30日向华能聊城热电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华能聊城热电立即停止超标排放行为。

7月17日,聊城市环保局对华能聊城热电的噪声超标排放的行为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款3万元。但在7月23日的复查中,聊城市环保局的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厂界噪声值为69.0 dB(A),仍然超标。

依据新环保法及相关规定,聊城市环保局决定对华能聊城热电自2015年7月1日起至2015年7月23日期间按日连续处罚:罚款69万元。

据大众网信息,进入2015年以来,因主要污染物排放超标、噪声污染,此次已是华能聊城热电接到的第五张罚单,其中包含一次按日连续处罚,罚金总额共计83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4年6月至7月山东省政府组织开展的一次环保专项行动中,华能聊城热电亦被发现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原因在于5#、6#机组脱硝项目未开工。

不过,中国山东网的报道提及,2014年,华能聊城热电投资1.2亿元,进行了#5、6机组脱硫、脱硝、电除尘改造。从2011年以来,华能聊城热电仅在设备环保达标治理方面就投入4亿余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能聊城热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