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苏宁携手广交会打造O2O众筹 平台半年跻身前三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6 18:05:05

据了解,苏宁众筹8月份与广交会PD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设计师联盟。广交会PDC相关人士介绍,双方还将成立众筹明星导师团,指导企业参与众筹。

每经编辑 陈鹏丽    

每经记者 陈鹏丽

苏宁众筹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就一直动作频频。

昨日(10月15日)第118届广交会开幕,苏宁众筹与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简称PDC)合作以来的创新项目也首次集体亮相发布。据了解,苏宁将与PDC成立设计师联盟,利用其双渠道优势打造O2O众筹。

据苏宁金融集团副总裁戴宏透露,苏宁众筹平台上线至今,已经筹集金额近2亿元,累计拓展项目数302个,其中千万级项目有6个,百万级项目有17个。近日盈灿咨询发布的9月份众筹行业报告显示,苏宁众筹9月份实际募集资金远超预期,在奖励众筹平台中位列第3位。

联手广交会PDC引流

据了解,苏宁众筹8月份与广交会PD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设计师联盟。广交会PDC相关人士介绍,双方还将成立众筹明星导师团,指导企业参与众筹。除此之外,为了扶植青年设计师及创业团队,双方还将开启“青苗计划”。

戴宏表示,苏宁将利用苏宁线上线下渠道资源,打造O2O众筹,重构“设计生态圈”。

苏宁金融集团众筹业务部市场总监陈雪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所谓O2O众筹即是,设计师线上众筹生产出来的创新产品,将被纳入苏宁的营销体系,在苏宁一二线城市50家门店展示,供消费者体验,线上下单销售。

“目前苏宁还没有垄断创新产品的销售渠道,但等到平台成熟也不排除将会垄断平台上众筹生产出来的创新产品的销售渠道。”陈雪梅告诉记者。

她表示,苏宁众筹是唯一一个与广交会PD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众筹平台。公开资料显示,PDC是一个为国内外优秀设计师、有设计需求的中国企业以及国际买家提供设计服务平台的组织。

“市场也在倒逼平台,提出新的门槛要求。”戴宏表示,苏宁众筹将在用户、流量、营销,乃至更深层次的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和售后服务方面支持优秀设计团队。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曾公开表示,“零售CPU开放”第一步就是和PDC平台的众多国内外优秀设计公司无缝对接;第二步,导入苏宁的供应链、金融、物流、渠道、服务等资源,构造一个完整的新兴工业设计生态圈闭环。

苏宁众筹半年跻身前三

据了解,苏宁众筹平台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产品众筹、收益众筹以及股权众筹。“目前平台已有收益众筹与产品众筹,但股权众筹目前还没有,估计今年年底会开始。”陈雪梅告诉记者。

苏宁众筹于4月16日正式上线,至今刚好半年。据苏宁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苏宁众筹已经筹集金额近2亿元,累计拓展项目数302个,项目涉及科技、设计、娱乐、工艺等领域,支持人数达70万人。

10月13日,盈灿咨询发布的9月份众筹行业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9月底,全国共有正常运营众筹平台234家(含私募股权融资平台),众筹平台整体表现较为强劲。苏宁众筹9月份实际募集资金远超预期,在奖励众筹平台中位列第3位,位列京东众筹、淘宝众筹之后。苏宁众筹平台也在新增项目、新增投资人数位列奖励众筹平台第3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O2O众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