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大基因回应王俊离职:“宫斗”很离谱 来去很正常

2015-10-16 01:35:51

有消息指出原华大基因CEO王俊已正式宣布创业,并创办深圳碳元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深圳注册,将于10月27日正式成立,现公司创始人为主要股东。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吴瞬    

◎每经实习记者 吴瞬

10月15日上午,有消息指出原华大基因CEO王俊已正式宣布创业,并创办深圳碳元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深圳注册,将于10月27日正式成立,现公司创始人为主要股东。

据了解,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还包括华大基因另外3位高管,分别是原华大基因首席运营官吴淳、首席科学家李英睿及首席信息官黎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大基因一公关人士了解到,王俊在华大基因董事会仍担任董事。但对于其是否仍在华大基因负责具体事务和其他3位高管离职是否属实等问题,该人士表示暂不清楚,还需向华大基因人事部核实。

其他3高管随后离职

“我们上午也看到了这个消息,王总离职这个事其实在7月份就已经出来了,也不算新消息了。当时的公告已经解释得很清楚,他不再担任CEO,但仍在华大基因董事会担任董事,这个是没有疑义的。”华大基因人士表示。

10月14日晚间,王俊在个人微博发文称:“明天有事要说。”而在15日,他再次发微博,表示:“就是要说这个。”并附上了《原华大基因CEO王俊宣布创业》的新闻链接。值得玩味的是,其14日的微博配图为一句话:“要么出局,要么出众。”

据媒体报道,对于离职原因,王俊并未向外界透露太多,但据华大基因一离职员工透露,此次4位高管是以王俊为核心的,王俊离职,其他3人跟随其出来了。而王俊此次离职主要是其与汪建之间的分歧有关。

对此,上述华大基因公关人士表示:“部分媒体指出的‘宫斗’由于未跟我们核实,我们不会就那篇文章说事,现在的事实是每个公司员工的离职,谁来谁走都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至于牵扯到‘宫斗’是非常离谱的,我们是一个有着正常业务和在正当运营的公司。”

她同时表示,不会就涉及“宫斗”的文章发表任何意见。“这件事属于一个公司的内部事务,只是公司正常经营状况中出的一件事而已,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应该会按照一个正常事件去处理。”

继续留任公司董事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首次传出王俊离职的消息。而在7月17日,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为配合新形势下战略发展需要,经华大基因董事会决议支持由原华大基因CEO王俊主导组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关注前瞻性业务发展的新业务机构;而王俊将继续留任华大基因董事会,出任董事合伙人。

据了解,王俊1999年加入华大基因,在华大基因初期组建和发展过程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人类基因组计划、水稻基因组计划等重大项目的主要参与者,组建了华大生物信息平台,参与了杭州华大的成立,带领团队完成了第一个亚洲人基因组、大熊猫基因组、千人基因组、人体肠道元基因组等系列标杆性项目,帮助实现了对Complete Genomics的收购,华大科技与华大医学的融资和顺利重组。王俊曾担任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华大基因CEO。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查询到,王俊持有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10.5%的股份,而拟上市的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正是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占有45.68%的股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大基因 王俊 离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