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鲁豫有约”13年 能量传播“回报”13倍收益率

2015-10-16 01:35:34

以目前股价计算,陈鲁豫持股仍然有高达13倍的回报,不失为一篇媒体人转型资本市场的的传奇故事,也不枉费她主持的《鲁豫有约》节目13年长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近段时间,由知名媒体人陈鲁豫持股并担任董事的能量传播(833482)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该公司去年冲击A股IPO失利后转战新三板,登陆至今已创出20元的新高,以2014年每股收益为计,能量传播的市盈率能达47倍左右,仍然不敌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如果用2015年第一季度的数据去推算,其市盈率更低。

不过,即便如此,以目前股价计算,陈鲁豫持股仍然有高达13倍的回报,不失为一篇媒体人转型资本市场的的传奇故事,也不枉费她主持的《鲁豫有约》节目13年长路。

股价涨至20元创新高

股转系统公开信息显示,能量传播于8月20日披露了《股转系统同意挂牌的函》,主办券商中原证券于9月1日采用协议转让的方式挂牌公开转让。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能量传播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视频节目制作,包括栏目、纪录片、品牌服务类节目和电视剧,作品包括《鲁豫有约》、《壹周立波秀》、《我为喜剧狂》、《超级演说家》、《我是演说家》等,其中,《鲁豫有约》自2002年在凤凰卫视开播,至今已历时13年。

值得注意的是,能量传播前十大股东明星云集:陈鲁豫持有325万股,占总股本的4.56%,位列第五大股东;周立波持有200万股,占总股本的2.81%,位列第9大股东;公司最大股东董事长唐建持有2547.3万股,占总股本的35.73%。

从盘面看,能量传播登陆新三板以来,大部分时间股价在3.6元附近,但最近交易日里突然发力,股价不断创新高,昨日,能量传播股价拔高至20元,创出历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能量传播昨日交易中,以20元高价完成交易的卖方为胡江平,通过中原证券北京广安门外大街营业部出售,而买方账户名称为屠旭慰,通过财通证券上海漕溪路营业部完成交易,双方成交数量为1000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能量传播公开转让说明书发现,胡江平并非能量传播小股东,其共持股650万股,占总股本的9.12%,位列公司第三大股东,不过并未在公司中任职。胡江平是在今年5月能量传播第三次增资中入驻,持股成本每股4元,如今按照20元的成交价,出售部分所获收益为3倍。另一位名为屠旭慰的买方人士则并未出现在能量传播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中。

市盈率仍不及创业板

如果以每股20元股价计算,鲁豫目前的持股市值达到6500万元,而根据能量传播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显示的1.37元/股的成本来看,陈鲁豫目前投资收益率为13倍。至于周立波持有的200万股,目前以20元为计的话,市值也达到了4000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即便能量传播股价突然拔高,但就其目前市盈率而言,尚不足以与创业板平均市盈率相媲美。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能量传播2013年、2014年、2015年1~3月分别实现营收2.71亿元、3.99亿元和0.94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4.61万、2423.48万和796.3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0.42元和0.14元。若以2014年每股收益为计,能量传播市盈率可达47倍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深交所网站上看到,昨日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为89.98倍,中小板的平均市盈率也有54.73倍,能量传播目前市盈率只是超过深市主板26.58倍和沪市16.13倍的平均市盈率。若以2015年业绩进行推算,目前的市盈率就更低。回顾之前能量传播IPO冲击对象是创业板,其中落差耐人寻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鲁豫有约 收益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