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宏盛重组期被出具警示函 因筹划定增信披违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5 16:07:07

ST宏盛8月22日再次公告,宣布停牌策划重大重组事宜,称公司股票自8月24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因此,此时ST宏盛收到陕西证监局的警示函,正处于重组敏感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静    

每经记者 张静

今年1月22日起停牌超半年、计划定增的ST宏盛(600817,SH),8月5日宣布定增告吹,引发市场哗然。但该事件还未结束,两个月后,公司因计划定增期间信息披露违规遭陕西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昨日(10月14日),陕西证监局发布《关于对西安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马婷婷、谢斌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称ST宏盛2015年1月22日至7月18日筹划定增停牌期间,未披露重大事项信息、未及时披露重大事项信息和信息披露不真实,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马婷婷、董事会秘书谢斌出具警示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ST宏盛拟定增50亿元投资尼日利亚4G项目,因合作双方对项目价格未能达成一致,8月5日,ST宏盛公告终止定增。8月22日,公司公告再次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信披违规遭警示

陕西证监局警示函显示,ST宏盛在定增期间存在三大重大事项信息未披露或未及时披露的问题。

其一,2015年3月,ST宏盛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签订《融资服务协议》,明确其拟定增募集资金投资尼日利亚电信市场,并委托国信证券担任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之一。2015年5月底,ST宏盛与国信证券却中止了双方合作,陕西证监局称,对此,ST宏盛一直未进行信息披露。

其二,2015年4月5日至12日,ST宏盛实际控制人郭根明和国信证券ST宏盛项目负责人赴尼日利亚进行现场考察,但公司未及时对该事项进行披露,直至5月26日在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监管工作函进行回复(公告编号:临2015-030)时才进行了披露。陕西证监局认为,上述事项对于ST宏盛非公开发行项目的进展具有重要影响,而ST宏盛对此没有或未及时进行披露,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2007]第40号)第三十二条的规定。

其三,ST宏盛计划定增期间亦存在信息披露不真实的情形。ST宏盛2015年2月11日在2015-005号公告中,披露已与尼日利亚4G牌照持有方签订了保密协议。然而,陕西证监局经查阅保密协议发现,对方尼日利亚公司MEGATECH ENGINEERING LIMITED在上述协议上既无签字也未盖章,保密协议实际未成立。对此,陕西证监局称,ST宏盛关于已与尼日利亚4G牌照持有方签订保密协议的信息披露不真实,与实际情况不符,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正处于重组敏感期

陕西证监局认为,ST宏盛董事长马婷婷、董事会秘书谢斌对非公开发行事项信息披露中存在的问题负有责任,因此对公司及两位高管出具了警示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为筹划投资额达50亿元的定增项目,ST宏盛自今年1月22日起停牌。此后,半年多时间,公司因定增项目进展原因而先后4次延迟复牌。

然而,上述备受市场关注的50亿元投资尼日利亚4G项目计划,最终宣布告吹。8月5日,ST宏盛公告称,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对于定增失败的原因,ST宏盛方面称,公司对尼日利亚4G项目的可行性和投资风险进行论证,确定该项目因涉及国家战略,审批环节、建设周期较长,短期内无法达到上市公司的预期目标要求。

关于告吹细节,ST宏盛方面则表示,因尼日利亚潜在合作方在后续谈判中突然大幅提高交易价格。

在终止定增计划的同时,公司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同一事项,公司股票并于8月7日复牌。

记者注意到,ST宏盛8月22日再次公告,宣布停牌策划重大重组事宜,称公司股票自8月24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因此,此时ST宏盛收到陕西证监局的警示函,正处于重组敏感期。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ST宏盛董秘谢斌,但对方以暂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拒绝,随后记者拨打公司办公室电话,其工作人员告知公司因破产重整,人员有限暂无人接受采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宏盛 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