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奢侈品大佬LV或将关闭部分中国二线城市门店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5 16:01:06

据香港《信报》今日(15日)上午报道称,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路威酩轩)可能会关闭部分中国二线城市门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据香港《信报》今日(15日)上午报道称,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路威酩轩)可能会关闭部分中国二线城市门店。

《信报》援引LVMH集团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uiony的话称,若中国个别二线城市有两家店铺以上,或会关闭其中一间。报道中称,Guiony预计中国股市下跌造成的影响还将持续数月。中国人喜欢到日本购买LVMH旗下产品,他相信这个趋势暂时尚未完结。

多名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国内高关税带来的奢侈品高价,以及政策层面反腐倡廉活动的影响,将会令奢侈品市场更加低迷。但奢侈品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并不这么认为,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奢侈品牌对于所有市场策略的调整,动因其实还是来自于市场本身,奢侈品牌面临巨大的压力,一是消费升级带来的压力;二是品牌多极化带来的竞争压力。

据福布斯杂志6月的消息,今年一季度奢侈品关店潮持续,普拉达在中国门店数量为33家,相比2014年的49家有所降低;阿玛尼门店数则从49家降至44家;而香奈儿门店数为11家,是最多店铺时期的一半。

周婷对此表示,对新进品牌而言是有一个开店计划的,但对于进入中国有十年以上历史的大奢侈品牌而言,LVMH集团从去年以来就有一系列策略:一是不开新店;二是关店(即关掉一些业绩不好的店,亦或是成本运营负担较重的店);三是在关店的同时还会进行门店合并。

“上述的策略当然不会仅限于LVMH,很多奢侈品牌应该都会如此。毕竟LVMH还是风向标品牌,它的做法会对市场其他品牌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周婷以GUCCI为例称,GUCCI不会再开过去的店铺型门店,它会选择特殊业态或是特殊区域去开一些店,如开咖啡厅或是餐厅,这些店承载的功能会更注重客户的服务体验,并为其线上业务做基本流量入口。

而关于此前业界一直在谈论的国内外奢侈品的价差,周婷告诉记者,“财富品质研究院刚刚做了一个分析显示,目前国内与国外的市场差价已经在严重缩小,腕表国内外差价是33%左右;服装国内外差价是28%;箱包国内外差价是27%;香水国内外差价大概是在26%;珠宝国内外差价则是25%。”周婷称,引起或促进品牌调价,以及引起国内外价差的目前主要是以汇率为主。

对于LV中国关店的消息,记者今天试图联系LV中国公关人士,电话没有接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LV 中国关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