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牛市癫狂之后 资本圈数百牛人下月蓉城论剑

2015-10-15 01:27:10

2015年11月6日~8日,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行。届时,包括国内顶尖经济学家、公募基金代表、私募基金大佬、行业和上市公司的领袖300多人将莅临成都,共同见证“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把脉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十三五”规划。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笛

四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三次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是什么样的牛气盛会能持续热度不减?八大榜单、四大论坛,每届的口碑榜又是何等的权威,以致万亿资金的代表趋之若鹜?

2015年11月6日~8日,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行。届时,包括国内顶尖经济学家、公募基金代表、私募基金大佬、行业和上市公司的领袖300多人将莅临成都,共同见证“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把脉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十三五”规划。

2015年是资本市场史无前例的一年。从牛市的疯狂,到暴风骤雨的急跌,再到如今的上下两难,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整个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公募基金、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私募基金、个人投资者以及上市公司本身都被卷入这个漩涡中。

和绝大多数投资者一样,我们想弄明白的是,这场危机产生的根源是什么?我们是否已经找准了避免这类危机再次产生的办法?

“十三五”规划前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上述背景下,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主题便定格为“产业新变革 资本新机遇”。“产业新变革”,这既是当前中国经济的主旋律,也是作为中国经济最重要力量——上市公司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在这个“发展呼唤创新,创新推动进步”的变革时代,以杰出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企业正在想方设法攻克转型难题。“资本新机遇”,这既是产业资本转型的方向,也是各路投资者寻觅的宝藏。在这轮资本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中,我们经历了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千股涨停等极端行情;也见识了杠杆资金的爆仓、证金公司振臂一呼的大举增持。如今,危机渐渐淡去,市场回归正轨。市场各方更需沉下心来做好总结与前瞻。

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下旬在回答有关股市的相关问题时所表示的,目前股市已经进入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阶段,未来,发展资本市场仍是中国的改革方向,不会因为股市波动而发生改变。

10月下旬,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召开,“十三五”规划将是本次全会讨论的重要议题。

如果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十二五”规划提及的主要任务,也是当前稳增长促改革的着力点的话,“十三五”规划在探索内生动力的基础上,势必将进一步完善创新驱动发展的机制,从项目扶持的创新政策过渡到普惠性的长期政策。

除了思想碰撞,每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给当年的“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颁奖。

历时3个多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结果也将在峰会之夜隆重揭晓。本次评选结果经过了严格的提名,公众投资者网络投票评议,机构评委精心研究甄选等环节,综合考察竞争优势、商业模式、业绩成长、环境贡献、股东回报、内部治理、管理团队、投资者关系等八大维度,吸引了来自各方面的万千投资者踊跃参加,代表数万亿资金的机构积极投票,共同选出了投资者心目中最杰出的上市公司代表。

牛气的大会,神奇的榜单

回顾历届的“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和“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这无疑是一场牛气的大会和一个神奇的榜单。“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为什么是一场很牛的盛会?因为峰会不但聚集了行业和著名上市公司的牛人,公募、私募的牛管家,更有能引领经济和行业发展方向的牛论坛、牛思想。

回顾过往历次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论坛,其议题往往贴近热点、引领风潮,对来年的投资决策也大有裨益。比如,2013年的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国内零售业巨头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关于“未来零售企业是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的展望,正好预见了2015年8月苏宁与阿里巴巴展开的合作。

关注“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投资者为什么也会很牛?

回顾过往历次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评选,获奖公司多是行业标杆,他们的标杆性体现在业绩稳定、成长性突出、未来的股价表现等方面远远优于同行业公司。统计显示,2011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2013最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康得新在2011年获奖后涨幅接近4倍;2012年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2014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评出的迪安诊断,在获奖后股价最大涨幅超过780%;2014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网宿科技在2015年里涨幅为145.43%。

【报名入口】:http://www.nbd.com.cn/top_forum/new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