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龙头股昨七成下跌 沪指“失地”仅收复两成

2015-10-15 01:26:40

Choice数据显示,昨日314只各行业龙头股中,下跌个股占到70%。与此同时,投资者最关心的一个是:当前点位相比6月15日以来的下跌,反弹到什么程度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余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思艰 余强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沪指6月15日~8月26日期间的下跌猛烈迅速,但近期反弹就远不如下跌那般畅快了:昨日(10月14日)沪指低开低走,收盘时跌30.79点,终止了此前的三连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Choice数据显示,昨日314只各行业龙头股中,下跌个股占到70%。与此同时,投资者最关心的一个是:当前点位相比6月15日以来的下跌,反弹到什么程度了?

3300点得而复失

昨日沪指低开低走,弱势明显,午后一直飘绿,收盘时跌30.79点,收于3262.44点,跌幅0.93%,终止此前三连阳;创业板指跌1.58%,且连续3个交易日受到60日均线压制。

记者注意到,沪指自6月15最高5178.19点跌至8月26日最低2850.71点,大跌2327.48点。从8月26日反弹至今,相对于2327点的失地,沪指仅收复了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Choice数据显示,昨日,在314只行业龙头股中,上涨个股仅90只,占28.7%,下跌个股则多达221只,占70.4%。值得注意的是,昨日7只涨停的行业龙头股中,中小板个股就占了5只。

从A股融资数据看,截至10月13日(昨日只能看到13日数据),A股融资买入额为835.92亿元,相比10月12日的1119.72亿元环比降25%,但13日835.92亿元的融资买入仍是8月21日以来A股融资买入第二高的水平。

大盘突遇调整,市场运行总是波谲云诡,但是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关注QQ公众号和微 信 公 众 号 “ 添 升 宝 ”(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昨日榜单擒获包括上海普天、丹化科技在内的四只涨停股。

机构:关注高层访英

从消息面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分析人士认为,预计两国将在核电、高铁、基建乃至体育等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探讨。此前,核电股已率先上涨;足球体育类个股本周开始表现,雷曼股份、道博股份等个股涨势喜人;随着访问日期的日益临近,基建和高铁类企业也开始受到关注。

昨日广发证券研究员陈果发布研报称,上述访问将深入经济贸易、人文等各个领域,并将签订一系列协议,核电与高铁将是此次访问中的重要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