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投入50%以上资源 爱奇艺加码VIP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4 22:55:14

10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爱奇艺方面表示,2016年起将投入超50%的资金和资源用于VIP会员业务。据悉,明年爱奇艺采购和制作的会员大剧总量将超过40部,并且进一步深化与全球影业公司的合作。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爱奇艺VIP会员品牌正全面升级。

10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爱奇艺方面表示,2016年起将投入超50%的资金和资源用于VIP会员业务。据悉,明年爱奇艺采购和制作的会员大剧总量将超过40部,并且进一步深化与全球影业公司的合作。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表示,“爱奇艺拥有中国最大规模的视频会员用户和丰富的影视资源,在中国视频会员服务爆发的风口,我们将以更大的投入服务于爱奇艺忠实粉丝,相信会员收入会逐渐成为中国视频行业主要的营收来源。”

中国网民也对视频服务提出了更高需求,优质内容覆盖、个性化服务升级成为大势所趋。目前包括搜狐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暴风影音、优酷、迅雷看看等网络视频平台都提供VIP服务,其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去掉不必要的广告。

根据在线应用评级服务商AppAnnie的报告,2015年7月爱奇艺移动应用程序“爱奇艺视频”在目前全球最热门应用下载排行榜上排名第六;就应用内付费收入而言,位列全球第九名;月活跃用户则进入中国前五大iOS娱乐应用之列。

在业界看来,视频会员市场规模和内容类型正呈爆发性增长。《网络视频个人付费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14年初至2015年初,中国视频个人付费市场规模从2.1亿成长到5.9亿,年度同步增幅高达178.1%。中国视频行业用户付费市场已经步入快速增长期,并且增速迅猛。

2015年6月,爱奇艺月度付费会员数已达501.7万。同月,爱奇艺推出中国第一部会员大剧《盗墓笔记》,迅速引爆“会员全集抢先看”排播风暴,《心理罪》、《校花的贴身高手》等内容迅速将其会员大剧服务规模化,并且通过《蜀山战纪》会员独享模式,创造了网络先于电视台首播的网台联动新模式。至此,爱奇艺VIP会员服务从电影、纪录片、教育等内容扩展至大剧领域。同时,演唱会付费直播也已进入快速成长期。

资深业内人士李达认为,会员全集抢先看模式已让爱奇艺尝到了甜头。例如《盗墓笔记》的会员转化率就非常高,可以说付费剧集持续制造会员转换的爆点,而电影尤其是院线新片则稳固了爱奇艺付费会员的基本盘。

在当前移动互联的整体大势下,视频行业在移动端的发展可谓迅猛。根据易观智库今年1~7月移动APP排行榜TOP200数据显示,视频类APP在年初还处于TOP20榜之外,仅仅半年后就杀入TOP10。

从易观智库最新的视频网站7月份移动APP活跃用户数榜单排名来看,视频行业在移动端的市场格局已经基本明朗,腾讯视频、优酷和爱奇艺三家以破亿的活跃用户数组成第一军团,其中腾讯视频以12125.2万领跑,优酷10870.9万排名第二,爱奇艺以10094.7万位居第三。搜狐视频和PPS两家以与第一军团3000万的差距组成第二军团,活跃用户分别为7199.9万和5254.1万。

另据调研机构艾瑞公布的国内主流视频网站移动端日均覆盖数据,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三家同样以较大领先优势占据行业第一军团位置。其中,腾讯视频在今年1~6月移动端月度日均覆盖人数方面,连续5个月以超过5000万的成绩占据榜首,实现移动端日均覆盖人数五连冠。

至此,在移动端的活跃用户数和日均覆盖用户数两大核心指标上,腾讯视频均以行业第一的成绩,实现移动端持续领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奇艺 VIP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