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2015天猫双11启动 指挥部将移师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3 17:44:43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今年的双11会正式迈向全球化,向着我们服务20亿全球消费者的目标迈进。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具有国际影响力,双11的全球化和阿里巴巴的全球化,必须从北京开始。”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今日(10月13日)下午,2015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正式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启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得知,本届启动会是历年来规模与声势最大的一次,主题极为强调全球化。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现场宣布,今年双11指挥部将移师北京。他表示,“今年的双11会正式迈向全球化,向着我们服务20亿全球消费者的目标迈进。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具有国际影响力,双11的全球化和阿里巴巴的全球化,必须从北京开始。”

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战略的推进,今年的全球化双11将有效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实现 “全球买、全球卖”。

记者现场了解得知,今年双11“全球买”主打全球最低价、全球包邮包税,由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领衔,最大化保证国内消费者的进口商品购买体验。

“全球卖”则以俄罗斯、西班牙、英国、法国、以色列等重点国家和地区为主,领衔“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带动全球整体成交。“全球卖”主打的双11折扣商品数量将达到5000万,有近5000家国内商家参与。

而除了“全球买、全球卖”这场全球狂欢消费之外,天猫国际还会联合银泰百货四家门店与主要海外品牌进行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实时互动。

据悉,在物流保障上,杭州、宁波、广州、上海四大跨境试点城市将承载天猫国际保税备货订单顺利清关的任务,预计在双11期间跨境进口保税订单最快当日就送、批量送达,另外还支持美国三大海外仓的集货物流服务以及支持欧洲、日本、韩国等订单量集中地区的海外直邮来保证双11订单在最短时间内配送完毕。

在出口方面,将通过香港邮政、吉林邮政分别在国内完成出境清关,通过瑞典邮政、E邮宝、EMS支持全球范围物流配送,同时针对订单量集中的重点国家和地区推出专门物流保障。其中俄罗斯将推出双11包机服务,英国、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将通过英国邮政专线配送,而巴西、智利等美洲国家将由UBI、美国专线、拉美专线海外本地仓支持。

此外,记者还从蚂蚁金服了解到,每年双11对中国的支付系统都是一次大考。为减轻支付压力,今年蚂蚁金服还将联合天猫投入5000万元鼓励使用蚂蚁花呗。

投资机构看好阿里战略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最近表示,阿里一直是中国消费引擎有力的驱动者,每年双11正是阿里引擎发动、消费力爆发集中的体现,这也是欧美顶级零售商纷纷选择跟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的原因。

早在今年5月7日,阿里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时,马云就曾描绘阿里的全球化愿景:在未来5年内,阿里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平台销售过一万亿美元的公司。同时在接下来的5年里,阿里商业生态体系进一步全球化,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一个可以服务20亿消费者和数千万企业“全球买,全球卖”的商业生态平台。

 阿里对于未来10年战略的布局,随着月欧美零售业不断达成战略合作,正得到美国投资者积极肯定的回应。10月5日,美国投资研究机构Trefis在《福布斯》撰文,预估阿里针对全球化大规模投资部署以及战略合作推动,将有效体现在阿里巴巴集团后续营收回报上,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战略性布局将开始得到回报,并持续帮助阿里未来5到10年形成丰富多元的营收结构。

在业界看来,中国中产消费者人数已和美国人口数相当,并且在7年后会翻番,在这个规模巨大并且不断增长的新消费阶层引领下,2015年这场全球化双11狂欢节将有力证明中国消费正在主导全球消费风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猫双11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