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注意控制节奏

2015-10-13 00:42:09

深秋行情如期展开,昨日(10月12日)A股市场承接上周的升势继续挺进,沪指收盘大涨104.51点,以3287.66点报收,涨幅达3.28%。创业板表现更加强势,创业板指数大涨4.52%,再创新高。

昨日的大涨,实际上还是源于前期压抑已久的多头情绪宣泄。近期的反弹伴随成交量放大,10月8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也没有回补,再加上消息面也没有利空冲击,反弹延续则在意料之中。当然,昨日市场反弹的强度倒是有些超出预期,这显然与消息面的配合有关。昨日,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消息,有人解读为中国版量化宽松。

不过在我看来,这一政策应该是对冲房地产及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一项经济刺激政策,该政策的出台还难以改变反弹行情的性质,如果近期反弹力度太猛,或许并非好事,因此操作上控制好节奏尤为重要。

实际上,昨日盘中很多机构都注意到一个现象,某些资金正在有意识的控制节奏。比如,昨日大量沪市个股午后出现了巨量卖单压盘的现象,由于这些抛盘规模较大,且步调一致,这是普通机构难以做到的。因此有些人认为,这可能是国家队在有意识地压盘,避免指数过快上涨。但也有分析认为,由于这类现象集中在沪股通标的股,同时抛盘大规模出现时间与沪股通资金昨日大规模流出的时间非常吻合,因此不排除是海外资金短线获利了结的可能。我认为,不管这背后是什么原因,既然在大盘走势正好的时候出现如此诡异的事情,那么就有必要提高警惕。

其实后市趋势应该比较明朗了,指数已经打破平静向上突破,越来越多的个股开始从底部崛起,均线系统开始呈现多头排列,那么反弹延续将是大概率事件。只是在反弹过程中,或许还有反复,如果把握不好买点,不妨就控制好节奏,等待盘中低点再进场,而不是拼命去追涨停板。(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