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奇闻:网友自掏25万资助股灾爆仓者

2015-10-13 00:41:59

股灾过后,一片哀嚎,“别看盘,眼泪会掉;别下单,仓位会爆”成为股民的心声。为提振士气,淘股吧用户“弦外之音”决定自掏25万元,资助因股灾破产或爆仓人士。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智

股灾过后,一片哀嚎,“别看盘,眼泪会掉;别下单,仓位会爆”成为股民的心声。为提振士气,淘股吧用户“弦外之音”决定自掏25万元,资助因股灾破产或爆仓人士。

股灾需救援 网友献真情

据了解,发帖人惠女士(化名)混迹股市将近十年,在今年上一波股灾中损失了上半年的利润,后来察觉形势不妙,果断止损清仓,幸运地躲过了第二轮股灾。

惠女士是淘股吧的资深用户,除了在淘股吧上学到炒股技巧和与论坛高手交流外,先生也是在淘股吧上认识的,夫妻俩对淘股吧都有着深厚的感情。惠女士表示,因为不忍心看一些无情平仓、破产,甚至想轻生的帖子,以前习惯性地一天打开无数次淘股吧的习惯都没有了。心酸难过的惠女士思考了半个月后,决定做点什么。在和先生商量后,她决定自掏25万资助在本轮股灾中爆仓的人。

截至发稿时,发起资助号召,名为“股灾无情有人情,爆仓的兄弟姐看过来”的帖子浏览量高达95609次,回帖961次。用户“水滴君”表示,“楼主善意满满,祝你们幸福。虽然我破产负债了,我也一直在发帖安慰帮助同样不幸的兄弟们,桃县是个有温度的地方,我喜欢。”用户“一乐”认为,“罕见的善举!因为杠杆,1年多赚了数倍,但是也因为杠杆归零了,贷款+借款+融资,自酿的苦果自己尝,说不定就这样将来都还记不住教训,期待那些真正亏得想跳楼的从楼主这里得到帮助。”

惠女士表示目前已有上百人把账户截图和股灾以来的交割单,破产、爆仓的经历和心路历程通过站内信发给她。她和先生会慎之又慎从中认真筛选,预计9月底确定最终50个名额,把费用送给最需要的用户。这一点点心意也许改变不了什么,但对有些朋友来说,或许可以解燃眉之急。

互助捐款情义重 社区温暖股民心

捐款的义举屡见报端,但资助股灾爆仓的人还是头一遭,这个事件缘何发生在淘股吧?对此,淘股吧创始人兼CEO张知斌表示,淘股吧网友之间互助友爱的事儿,时常会出现在社区里。资本市场是无情的,投资是冰冷的,大部分职业投资人内心是孤独的,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社区,是淘股吧的初衷也是坚持。

张知斌表示,淘股吧是中国民间游资大本营,在淘股吧玩的基本上都是投资大V、游资及职业投资人,财富与股市有直接关系。行情不好,部分亏损的投资者在社区里吐苦水,除了可以直抒胸臆也可得到许多网友的鼓励与关爱。当然,“弦外之音”这种一口气掏25万资助淘股吧论坛上爆仓人士的行为,在国内都是非常罕见的,个人感到很欣慰也很荣幸,这是淘股吧的福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灾爆仓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