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巨化股份三季报净利增两成 社保、证金合计持股8.26%

2015-10-13 00:41:5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谢宏辰    

◎每经实习记者 谢宏辰

一个月时间,股价轻松翻倍,还创出了阶段新高,这就是巨化股份(600160,收盘价12.54元)自7月16日二次探底成功后的走势。对此,当时很多投资者肯定不解,不过随着公司三季报的发布,谜底终于揭开了。

社保、证金强势入驻

7月16日,当A股开启弱势复苏征程的时候,巨化股份随之开始了一个月股价即翻倍的强势上涨之路。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计算,7月16日~8月13日,公司股价区间涨幅高达121.55%,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则仅为3.91%。伴随着股价的大幅上涨,公司同时还收获了机构买家的追捧。

记者查阅龙虎榜数据后发现,在公司股价大幅上涨期间,7月27~29日,有两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公司股票2.9亿元。此后,公司又多次收获机构买家的青睐:8月25日~27日,三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公司股票1.96亿元;8月28日,两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公司股票1.54亿元;8月31日~9月2日,三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公司股票3.2亿元。

股价的大幅上涨和机构的看好不禁让投资者心生疑惑:究竟是哪家机构在买入?值得一提的是,巨化股份在三季报公布前并没有披露公司的最近股东情况,因此这一谜底也直到今天才得以揭晓。

公司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一零四组合、一零三组合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出现在公司最新的十大股东名单中,四家机构分别持有公司股份5792万股、5377万股、2000万股和1790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3.2%、2.97%、1.1%和0.99%,合计达8.26%。

另外,赤天化(600227,前收盘价5.04元)今日也公布了三季报。公告显示,证金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公司股份436万股、146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0.46%和0.15%。

三季度以来公司动作频频

三季报显示,巨化股份1~9月实现的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39亿元,同比增长20.5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9171万元,同比增长35.98%。结合公司的中报可以发现,公司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5338万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912万元。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进入三季度以来公司动作频频。

公司7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的意向书》,约定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打造电商平台、互联网供应链管理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平台。

公司还于8月25日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0.7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2.98亿股股票,募资不超过32亿元布局特种气体产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巨化股份 社保 证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